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自我療癒筆記 IV

上週六是我學靈氣以來迎接的第一個生理期,以往生理期前幾天開始腰會特別痠、容易胃痛,有時候頭部也會悶痛,這次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因為上述徵狀完全沒發生 (現在有每天練功的關係?),而且應該是接近/進入更年期了,日子已經完全不準,近半年來每個月都提早五天左右,但如果沒看月曆就會忘記。

不過,上週六來了之後下腹部還是開始悶痛,人懶懶的,於是我靠在我的辦公椅上,腿抬起來放在旁邊椅子上,然後雙手放在下腹部接近海底輪的位置瞇一下,不知道睡了半小時還是一小時,醒來時下腹部已經不悶痛了,但橫膈膜處開始有點緊繃 (生理期通常都這樣),晚餐只自己煎了一份蔥油餅夾蛋,吃完沒多久胃開始有點不舒服,休息了一陣子決定早一點去洗澡練功!

練功時,不出我所料,從太陽神經叢開始一路打嗝加吐氣,吐出來的氣還有蔥油餅的味道,此時距離吃完晚餐已經兩小時左右,我通常生理期前兩天就特別容易胃痛,所以做完一輪之後我又加強了太陽神經叢,全部做完之後還持續嗝出了很多氣,出了滿身的汗,胃部放鬆也就不痛了!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練功的當下胃正在痛,因此做到腳底時換了一個姿勢,盡量不壓迫到胃和肚子,然後第一次發現腳底冒出微微的寒氣,我一直知道自己身體比較濕寒,所以心想可能是之前做腳底時呈現一個不自然的姿勢,在沒有全然放鬆的情況下就無暇細細觀察腳底的感覺,此時才發覺練功到第二週開始,做頭部時雙臂已經漸漸不痠,而且痠到發抖的情況也已大幅改善!

昨天是生理期第二天,依然還在容易消化不良和胃痛的期間,又加上了頭痛和腰痠,有了前一天的經驗,也是提早就去洗澡和練功,再局部加強不舒服的部位,又出了一身汗就緩和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