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療癒筆記 VII

上週幾個案子擠在一起,所以異常忙碌,某天工作告一段落時,已經是晚上 11 點半多將近 12 點了,本來當天是要洗頭髮的,後來想說算了,還沒練功,頭髮明天再洗好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練功,當時腰已經痠到快直不起來,手也因為一直打鍵盤沒有太多休息,做頭部手位時手快舉不起來而且一直發抖,整套手位做完,身體完全沒有明顯感覺,當時有些懊惱,那次練功沒什麼效果,直到隔天睡飽、狀態準備好之後再練功,手和身體的感覺回來了,此時才驚覺,原來前一天的狀況是要告訴我,不要把每天的練功只是當作功課來做,即使疲憊,做之前定下心專注的儀式還是要有 ,急就章身心沒準備好,是達不到效果的。

過了 21 天轉化期之後,總感覺對身體和整個狀態的感覺沒有那 21 天明顯,想到老師說接下來的 90 天是穩定期,也許是練功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之後,就趨於平淡,不會每天高潮迭起吧?!但是,這樣的平淡卻成為每日審視自己身心狀態的方式,出現反應比較明顯的部位,就知道自己該多加注意了!

昨晚練功前就覺得橫膈膜的位置緊緊的,感覺氣都塞住了,練功時,從太陽神經叢開始,一路打嗝吐氣到海底輪,吐出來的氣還有晚餐紅燒牛肉的味道,練完功後,出了一身汗,感覺整個鬆開,身體變輕了,氣也暢通了。

這陣子因為分享會上提到現在夜尿的情況改善很多時,老師提醒我注意腎臟,所以最近重點療癒部分是我的腎臟,每次碰到腰側腎臟部位時,就開始打嗝吐氣。這幾天感覺到腳背脹脹的,有輕微水腫的感覺,我的身體一向有體內水分排不太出來的情形,之前都是吃中藥調理,學靈氣後已經幾乎不吃藥也不吃保養品了,於是昨晚練功時我跟自己的身體說:「請讓我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來吧!」結果練功完畢,立刻跑去尿尿,等到滑手機看新聞看一半,靈氣催我睡覺時,又覺得膀胱很脹去尿尿,前後不到一小時,回到床上跟土人提起腳水腫,土人立即幫我按了幾個穴道,痛得我哇哇叫。直到清晨五點多起來尿了一次之後,等到鬧鐘叫醒我時,已經明顯感覺到腳背的水腫消退大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