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自我療癒筆記 III

昨晚練功練到肩膀時,眼前突然浮現我的氣功師父的形象,師父幾年前辭世,我也僅參加過幾次聚會,師父的面容早已模糊,但當時的感覺就是師父,做到心輪時,看著他認真傾聽我們各自訴說著練功心得以及練功碰到的問題,看著他高瘦的身影指導著我們練功要訣,心口感覺暖暖的,看著看著心頭一熱,眼眶濕了,眼前的師父見狀,連忙揮手跟我說:「我沒事,我很好!」忘了是到太陽神經叢還是臍輪,師父模糊的影像才漸漸消失!

事後跟土人聊起這件事,心想可能是晚上剛好跟土人聊到以前練氣功對現在學靈氣的助益,因此產生了連結。

嚴格說起來,那是土人的氣功師父,實際情況已不復記憶,只記得是十多年前土人參加某次聚會後,由其中一人找了幾個同好,組成讀書會,從此固定每個月聚會一次,聊聊彼此的練功心得以及練功時碰到的問題,再由師父解惑,並親自示範練功要訣,當時溪還很小,因此兩人同時參加的機會非常少。

我一直記得我參加其中一次聚會時剛好胃痛,土人立刻請師父幫忙,師父幫我用氣功療癒,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我的胃部就放鬆而得到舒緩。後來師父教導了健走功、清淨功等等,雖然自己不太用功,但想到時也會拿來練練,偶爾在頭城出大太陽但感覺到身體濕氣很重時,會到附近公園脫下鞋襪,光腳踩在草地上吸吸地氣,也讓太陽曬曬我的勞工穴!

很特別、很奇妙的經驗,特此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