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療癒筆記 1

記得第一天靈氣課結束回家後第一次做靈氣沐浴,過程可謂手忙腳亂,雖然做之前已經試著將祈請文和召喚文背起來,但一向不擅於背誦的我,等到脫了衣服準備淋浴時,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勉強唸完了祈請文和召喚文,卻忘了好好享受靈氣沐浴!事後跟老師提起,老師笑說剛開始都是這樣的!

做完靈氣沐浴並洗完澡之後,我就到床上開始第一次練功加自我療癒,那時候還不知道做自我療癒可以搭配專屬音樂,加上之前提到我沒有肌肉,因此在做頭部的手位時,沒多久手臂就開始痠,接著腦袋裡就出現各種念頭,心裡還一直想著三分鐘到了嗎?可以換下一個手位了嗎?做到太陽神經叢時,我忽然開始一連打了好幾個嗝,想到以前我胃不舒服土人幫我做能量調整時,他也是一直打嗝,我就覺得太好了,一定是我把胃部的脹氣和病氣透過打嗝排出來了,到了臍輪時,我仍然在打嗝,而且從打嗝中聞到一股不好聞的腐敗氣味,我心想,難道是因為我有時候排便不太順利或是上課一早起床人又在外面所以沒排便?做完之後,我自己感覺到手的能量好強,強到雙手發熱而且透過勞工穴感受到能量在旋轉還有脹熱感,此時,像是喚起身體以前練氣功的記憶般,反射動作就是將手放到觀元穴上,觀想觀元穴並把能量收進去,這時候,觀元穴就像跟勞工穴呼應互動般,也開始脹熱發痛。

收完功後,休息了一下突然覺得眼睛快睜不開了,想起助教說靈氣很適合戒除依賴,於是我打算不吃中藥 (為了不要一直喉嚨癢想咳嗽咳痰) 也不用膠帶貼嘴巴,把頭墊高,喬了一下位置,很快就睡著了。

第二天上課依然要早起,但起床時驚覺昨晚一覺到天亮,沒有半夜爬起來尿尿 (平常半夜都會爬起來兩次左右),而且喉嚨沒有乾癢,睡眠品質很好!

第二天晚上,因為兩天上課久坐,椅子比較硬、坐在地上練習練功和幫同學療癒,以及晚上坐在床上練功加自我療癒,讓我腰痠到快直不起來,於是自我療癒時加強腰部療癒,結果手一碰到腰就開始打嗝,然後再幫前一陣子受傷的右手腕加強療癒,做完之後痠痛就不見了!還有一次做到太陽神經叢時,祂一直給我看胃的影像,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可能是要我好好照顧我的胃吧!

之後我跟土人說坐在床上練功腰好痠,土人建議我把屁股墊高,平坐在床上身體容易後傾,後傾就容易造成身體不穩定,影響效果,屁股墊高之後,身體會稍微前傾,身體比較穩定。而且墊高後我發現,腰拉直後能量的流動更順暢,一拉直身體就開始順時針旋轉,之前也會旋轉,但是要有意識地調整好身體的姿勢而且在放鬆的情況下才會旋轉,現在感覺更為順暢、自然,而且旋轉半徑縮小,以中脈為圓心平穩緩慢地旋轉,做完整套自我療癒也不會腰痠!

後記:寫這篇時我一直在回想上週上課和這週練功的情景,每想到一個脈輪,感覺能量就通過那個脈輪一樣,如果是比較弱的部位,例如我的太陽神經叢,就開始打嗝,真是太神奇了!每天練功都有一點點不同的發現,練功變成一件非常有趣的身體探索過程!
下一篇來寫幫別人療癒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