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臼井靈氣一階課程心得

終於有時間可以寫續篇了,基於課程不公開、隱私不公開的原則,就先來寫寫我自己的上課心得好了!

記得第一天開始上課做自我介紹時,老師問我學了靈氣要做什麼?這個問題其實我在決定上課後就想過,首先,我想要自我療癒,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不要哪裡一不舒服就吃藥。其次,我要幫土人療癒,自從土人做整復之後,自己也開始有職業傷害,手部常常需要帶護具、貼膏藥,甚至還趁沒客人的空檔,趕快去樓下診所針灸,但是在診間看到有人是天生脊椎側彎、有人是中風後復健、有人是低收入戶,要不是健保可以 50 元按個 10 分鐘,根本沒有能力自費做整復等等,心疼這些患者之餘,就忘了自己手痛,總希望自己能幫患者減輕一分痛苦也好,所以我想幫土人做療癒,讓他能夠去幫助更多的人。再來就是我們家三喵,一隻一直舔肚子、一隻吃不停、一隻成天等著吃罐頭和點心,撐到受不了才甘願去吃乾飼料,在我看來都很需要用靈氣療癒一下!

課程中,聽到老師和同學們分享各自的經歷和情況,深深覺得每個人在生活上都有辛苦的一面,相較之下,我的小病小痛、小小煩惱,微不足道。另外,我們在課堂中也玩了小小遊戲,印證了正念和負念對能量的影響。

第二天下午,我們開始實作課程,真正在幫同學做靈氣時,我才深深體會到療癒是雙向的,療癒別人的同時,也療癒自己。我們是在地上鋪瑜珈墊讓被施作者躺著,施作者則在旁邊以自己最舒服的姿勢,或坐或跪或蹲,在施作的過程中,因為我沒有核心肌群,一個姿勢保持不了太久就腰痠腿麻,手舉著沒多久就開始覺得痠,自己姿勢的不穩定,造成無法專心感覺被施作者身體的細微變化,甚至造成能量斷斷續續的情況,我第一次有了要把自己的肌肉練起來的念頭!
下次再來分享自我療癒和幫別人療癒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