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與烘豆機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是個喝過咖啡,沒有看過烘豆機的人,今天晚上跟土人去了一家雜誌上介紹的咖啡店 - 立斐米緹喝咖啡,之所以去這家,其實是被雜誌上看到的一堆咖啡設備吸引,就想去一瞧究竟!

進去坐下之後,就看到傳說中的烘豆機啦!

IMG_0174

IMG_0176

 IMG_0166

為了墊胃,我點了一份起司條,味道很不錯,搭黑咖啡剛好,這時候來杯紅酒應該也不錯!嘿嘿!

IMG_0154  IMG_0165

左邊是土人的義式淡 (冰) 咖啡 (土人不管去哪,每次都很仔細的看過 menu 之後,然後跟 waiter/waitress 說「冰咖啡」),右邊是我的黃金曼特寧 (曼特寧是我的最愛)

IMG_0162 IMG_0163

看起來很香濃吧!喝起來有一點點帶酸,可能是曼特寧的比例比較高些吧!這裡的咖啡除了 Expresso 用 Expresso 機煮之外,其他都是用磨卡壺煮,沒看到虹吸式的咖啡壺!

IMG_0164

這是一進門就看到的半機械式煮咖啡機,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台咖啡機,今天增長了很多見識!

IMG_0182

這家咖啡店的豆子全部都是從國外進口、自己烘焙的,口味還不錯,所以我們決定買回家自己煮煮看!平常只要可以選豆子,我一定要曼特寧,這次接受老闆的建議,試試看巴西的豆子,另外,土人弟喜歡義式咖啡,所以我們也帶了 Expresso 的豆子回去 (老闆說,這次的 Express 豆子混合了 A+B+C+...,因為太長了,很多又沒聽過,所以沒記住,有興趣可以自己去問老闆)!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

Img_0001s

老闆看我們也是愛喝咖啡的人,特別告訴我們要買他們家豆子之前,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當時有什麼豆子再過去,免得白跑一趟,如果有不同的烘焙需求或比例,也可以電話中跟老闆討論一下,但每種至少要一磅 (因為他們烘豆機的容量最少是一磅)。

po 到這裡,才發現我們竟然沒拍這家咖啡店的大門,大概是買到豆子太興奮了 ,所以就用回家時在樓下便利商店前看到的重型機車替代一下好了 :P

IMG_0185

店家資訊:

立斐米緹咖啡館 L'apres midi Cafe
(02) 2368-9489
台北市雲和街 51 號 (師大附近)

13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立斐米緹的咖啡蠻不錯的,不過對於已經習慣喝淡咖啡的我來說,義式「淡」咖啡還是有點濃,不過味道真的不錯喔~

啊 Liz 你又爆我的料!沒錯,我一定會很仔細看完 Menu 然後鄭重其事點「冰咖啡」!所以以前同學給我取的綽號就叫「冰咖啡」啦!哈哈哈哈..... -_-;

Yishu 提到...

耶!好喝的話,改天也幫我們買.上次那個蜜蜂咖啡就很不錯說.
拍照技術愈來愈好喔,有好機司果真不一樣.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我也覺得這家咖啡有點濃,好在沒有睜著雙眼到天亮。

至於爆料,這絕對不是爆料啦!誰叫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是這麼接近生活,這麼理所當然咧,所以就自然說出來了嘛!

yishu, 如果巴西豆能夠撐到我們下去高雄的時候,我們很樂意磨一些帶下去跟你們分享啦!不過只是如果喔!

我們後來覺得,如果能接受蜜蜂的口味,蜜蜂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了,立斐米緹的咖啡豆是蜜蜂的一倍呢!偶爾奢侈一下就很幸福了

另外,拍照技術好不好不知道啦!因為裡面有幾張是土人用我的相機拍的,呵呵!

匿名 提到...

(土人不管去哪,每次都很仔細的看過 menu 之後,然後跟 waiter/waitress 說「冰咖啡」)====>呵呵..自己人才懂的啦^^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love3m,
ㄟ...也是沒錯啦!
原來我是最親密的狗仔 :P

helenna 提到...

那個半機械式煮咖啡機
好像星際大戰裡的機器人
只不過 她是鍍金的:P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helenna, 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的確非常像機器人,加上閃閃發亮的金色,我一直忍不住多看幾眼咧!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師大?好遠?現在得了懶惰症了,天母至少有兩家現場烘豆的咖啡店,請看地圖第1,2家,適合不愛跑太遠的中年男,應該也適合要出門約會的冰咖啡。

冰咖啡?這個名字比土人親切多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苦悶:
苦悶兄介紹的,應該不錯喔!
你那裡有介紹過嗎?

苦悶中年男 提到...

to lizzie:苦悶膽小如鼠,不敢明目張膽到處拍,等冰咖啡帶妳去約會後再來分享。

匿名 提到...

偶來了,誰在叫偶?

Liz 偶帶你去喝冰咖啡,把土人晾一邊吧!哈哈哈...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苦悶
冰咖啡已經被你呼喚出來了
改天來去囉!

to 冰咖啡
哪天要去啊?
好期待喔!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期待冰咖啡熱咖啡水乳交融....抱歉打錯了,期待冰咖啡帶熱咖啡去喝咖啡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