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揭去面紗的明池 + 另一種風味的棲蘭

早晨的明池褪去了神秘的面紗,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更為鮮明的美!在我們小小賴床之後,為了捕捉明池早晨的美景,趕緊收收東西吃早餐去,誰知道到了餐廳,早起的鳥兒比比皆是,晚起的鳥兒就只能撿菜尾。其實也沒那麼慘,雖然我們去吃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吧,但是廚房仍然在補充食物,又是中式又是西式的,讓我吃得肚子圓滾滾的。餐廳很貼心,中式早餐中,有一區特別標明了素食區,而且不是兩三樣應付一下,菜色還滿多的,讓吃早齋的 yishu 難得感受到餐廳的用心!

用餐完畢後,回到小木屋打包,準備直接 check out 之後,從明池森林遊樂區一路玩回去!

DSCN2371

早晨的天空是藍色的,還出了一些太陽!

DSCN2372

DSCN2379

這是跟昨天一樣的地方嗎?

DSCN2388

雖然濃霧散去了,山頂仍然有一些山嵐,搭配暖暖的陽光、慢慢的步調,真是一大享受!

DSCN2389 DSCN2390 DSCN2397

我喜歡拍林間蜿蜒的小徑,看起來沒有盡頭的小徑,充滿著無限的想像!

因為天氣比較好,我們走了好幾個明池周圍的步道,從不同的角度看明池,也看看各個步道的不同風景。雖然當天陽光普照,步道中卻還殘存著昨天遺留下來的濕氣。路上又碰到昨天在遊樂區吹奏薩克斯風的人,也許是因為天氣放晴了,他開始到處走動,一一為途中碰到的旅客吹奏一曲,拜晴天之賜,曲子已經從前一天的 Unchained Melody、Titanic,變成更輕快的曲子了,碰到我們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yishu 和小毛遠從高雄上來,竟然為我們吹奏了「快樂出航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_-|||

幾乎走遍整個明池森林遊樂區之後,我們決定也到接近山腳的棲蘭走一趟!

DSCN2449 DSCN2433

走近棲蘭,就看到一片的紅,與明池一片的綠截然不同,但也因此感受到春天真的來了!

DSCN2430 DSCN2448

看到這個長相特殊的小紅花兒,就想起前一陣子從總筒開始散播的「這是什麼花兒」風潮,所以趕快把這朵特殊的花拍下來給大家欣賞!

DSCN2435

本來也有拍土人不在其中的相片,不過我覺得這張比較有味道,尤其是土人的紅上衣造成的對比效果...

DSCN2436

可能不是假日的關係,露天咖啡座顯得有些冷清

DSCN2447

DSCN2439 

原來這裡以前也是蔣公行館,用這種復古的顏色拍照,有沒有數十年前的感覺呢?

DSCN2438

以前的相機拍出的景色會是這樣的感覺嗎?

DSCN2446

看到屋內陳設的感覺是,貴為總統的蔣公,行館展現出來的是那麼樸實的感覺,讓我又感動又敬佩!

DSCN2442 DSCN2443

這可是純粹好玩,沒有不敬的意思,兩種不同的色調,是不是有不同的感覺呢?

明池與棲蘭相比,我更喜歡明池的感覺,下次,下次去的時候,我希望是夏天,因為明池應該是不錯的避暑勝地選擇喔!

8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其實啊,喜歡拍風景的攝影人都知道,如果綠油油的美麗景色裡面有一個紅色的東西,那一點很容易成為視線的焦點。除非在自己的構圖裡面,紅點事物有加分效果,否則通常攝影人最討厭人家穿紅色的在那邊晃來晃去!

那我幹嘛穿紅色咧?嘿嘿嘿嘿...

蔣公行館那幾張復古相片蠻有味道的喔~~

苦悶中年男 提到...

po文速度加快了,加油加油。

去年此時也去了一趟棲蘭,照片感覺好熟悉,今年同時的旅行也快到了,期待中。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喂....土人幹麻跟我搶頭香啊!

tooren123 提到...

瞎密!苦悶兄正在這裡!那~~~麼巧喔。
(還好沒說你壞話...)

Yishu 提到...

那個紅衣男四處出沒搶鏡頭,不知是啥居心?
我只是不想跟你們搶罷了,Lizzie po文沒多久,我就上來了,要不是要看棒球那輪到你們搶頭香,哼!
明池真的是蠻舒服的地方,這一趟旅遊感覺真棒!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啊土人,你的居心就像是司馬昭之心一樣
我們哪會不知道呢!
只不過看在你很少在相片中的份上
就讓你當當背景囉!

苦悶, 速度加快是因為一來累積太多
二來今天有難得的空檔
就在辦公室偷 po
原來我這邊也會發生搶頭香事件啊
哈哈哈

yishu, 我就知道現在棒球是你生活的重心
我們當然只能等到球賽結束才會受到你的青睞!

無限台南 提到...

看到這種山林小徑, 就想騎腳踏車,
我好像好久沒踏出台南市一步.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總筒, 這些山林小徑可是得先爬段小坡呢
不過依您的體力,扛著腳踏車爬坡應該毫無問題!
我承認台南有很多好吃好玩地方啦
但偶爾也是要全省走透透,探訪民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