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妮妮適應新生活日記(二)

終於,在餓了好幾天,加上罐頭的誘惑下,妮妮終於吃東西了!最近幾天一直很擔心妮妮,可能是她長那麼大第一次到另外一個地方,而且還換了一個新主人,加上內向、害羞的個性,好幾天都躲在土人為她建立的城堡,不肯出來,只有在土人晚上睡覺前,用兩張加框的海報幫妮妮圍起來後,才會半夜摸黑起來尿尿。

照片為神情沮喪但仍守護著妮妮的 O' Ma

前兩天妮妮只是瑟縮在角落,睜大著眼睛無助的看著土人,後來,妮妮開始緊密的自身防衛,不管是土人摸她,還是 O' Ma 小心翼翼的示好,一律報以嘶吼,即使如此,可愛的 O' Ma 還是毫不放棄,依然一有空就去看妮妮,坐在桌上靜靜守著妮妮,甚至躡手躡腳的深怕嚇著妮妮,可惜妮妮仍然不賣帳!我跟土人擔心妮妮的絕食運動會餓死自己,於是有天晚上,土人戴著拿熱食用的厚手套、拆除了妮妮的城堡,硬是要抓妮妮出來面對新的環境!

誰知道妮妮不畏強權,竟然透過厚手套,在土人手上留下了一個小洞,就在這個事件之後,我們開始認真考慮怎麼樣對妮妮比較好,是不顧她的不吃不喝、不顧她的害怕,繼續給她時間慢慢適應呢?還是為了她的健康以及其他三喵的安全著想,將她送回原主人那裡?

終於在昨天晚上,土人決定使出殺手鐧,登登登...罐頭出場!土人分了一些罐頭給妮妮之後,繼續幫她把城門關好,過幾分鐘後,偷偷撥開城門,發現妮妮在吃罐頭耶!而且聽到土人聲音後,抬頭一臉尷尬的看著土人,終究還是罐頭香,繼續埋頭吃罐頭,不一會兒就全部吃光了,但是同樣放在碗裡的乾飼料,一碰也不碰,當晚我跟土人決定,先連續幾天用罐頭引誘妮妮好了,看看能不能讓妮妮提早適應環境,畢竟,也一個星期了!

在這過程中,我們感到最窩心的就是 O' Ma 了,雖然 O' Ma 兇過妮妮,妮妮也兇過 O' Ma,O' Ma 還是最關心妮妮的一個,甚至為了主動示好,不惜輕手輕腳晃到妮妮的城堡,偷吃妮妮的飼料,然後再輕手輕腳晃出來,真是太可愛了!

據記者土人現場報導,今天早上妮妮疑似跟 O' Ma 打了一架,但記者土人睡眼惺忪,懶得移步探訪現況,因為現在只有 O' Ma 會主動接近妮妮,所以 O' Ma 成為嫌疑最大的喵!

接下來?接下來就看後續怎麼發展再說吧!

4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早上起來發現,妮妮把乾飼料也吃掉了!
我猜應該是餓了兩三天,昨晚的難以抗拒美味鮪魚罐頭讓她打開食慾,看到飼料盆空空的時候,真替他高興!

O' Ma 真的是超有耐心的~ 總是小心翼翼靠過去,每一次都試圖多增加那麼一點點距離,等到被 嘶~~! 才又緩緩緩緩退出來。

O' Ma 真是難為你啦!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 真是謝謝你善盡記者的責任,每天實況轉播給我聽,才能讓我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

希望小妮妮能夠感受到 O' Ma 的善意,早點勇敢起來,也早點適應新環境!

我不禁還是要說,O' Ma 實在太可愛了,愛死 O' Ma 了!呵呵!

Yishu 提到...

同意,O' Ma 實在太可愛了,我也好喜歡 O' Ma !
看到妮妮的反應就讓我想到毛毛,前幾天因為我們這邊有母狗發情,所以把毛毛帶回我媽家,結果毛毛竟然絕食了三天,不吃就是不吃,後來我哥也是開罐頭讓毛毛打開食慾,後來就又開始吃飼料了.
沒想到罐頭的魅力這麼大,難怪你當初有罐頭美女的稱號,呵!
希望妮妮可以盡快適應新環境,不然改天見面我給她做個心理輔導好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yishu, 以前從來沒有也不敢養小動物的我,頭一次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觀察動物的生活、行為,其實是滿有趣的,而妮妮,應該算是內向,但固執的喵喵吧!被養的動物,尤其是貓咪,還是希望能在有限能力範圍之內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吧!呵呵!

我們會看狀況再給妮妮一些時間(你趕快來幫妮妮心理輔導吧),如果妮妮仍然有適應上的問題,為了妮妮和三喵著想,我們可能會把妮妮送回去了!我們一起替妮妮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