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妮妮適應新生活日記 (一)

今天是把妮妮接回來的第二天,土人不時跟我實況報導妮妮與三喵互動的最新狀況,因為沒有 DV,又難以捕捉這些畫面,所以決定從今天開始寫妮妮適應新生活的日記,想要把妮妮在土人家適應的過程完整記錄下來!

Img_0002s

                                                                 妮妮與 O' Ma 對看

昨天晚上土人送我回家之後,一到家就發現妮妮不見了!!什麼?不見了?我忙著問妮妮跑到哪裡去了,土人卻不慌不忙地告訴我,妮妮如同他所預料,跑到書桌下的活動櫃後面躲著了,不確定三喵是不是趁著土人送我回家之際圍剿妮妮,但根據土人口述,現場看起來並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任何一喵身上有傷痕:

土人:會不會是 O' Ma 又跑去吼妮妮,所以妮妮慌忙之際,跑到活動櫃後面躲起來?

Liz:我覺得是妮妮早就在白天觀察好地形,趁著我們兩個都不在,才趕快跑過去,也許她認為活動櫃後面比較安全

我們兩個忙著當福爾摩斯,推敲著妮妮跑到活動櫃後面的原因,儘管如此,我們都為妮妮願意走出來而高興!

今天早上,土人迫不及待地告訴我,妮妮尿尿了,但是看起來還是沒吃東西。雖然我還是擔心妮妮的不吃不喝,但是餓幾頓總比憋尿好,是好消息啦!

晚一點土人說,果凍又跑去妮妮的專用貓砂盆尿尿,原本土人還在為果凍這個舉動好笑,以為果凍是因為偷懶,不想去原本比較高的貓砂盆尿尿,不料幾秒鐘後,果凍又跳進原本的貓砂盆尿尿,土人恍然大悟,發現這是果凍對妮妮的善意呢!不特別去關心妮妮、把妮妮的貓砂盆也當做自己的,用意應該是要讓妮妮早日習慣新家的生活,不要讓妮妮認為自己是受到特別關注的吧!當然,這都是我們人為的解釋啦!但是果凍也的確是每次第一個去跟新朋友表達善意的喵喵喔!而且就算對方對果凍有所防備,果凍也不會生氣喔!

Img_0001s

                                                             守在妮妮門口的果凍

剛才,土人又來報告說,O' Ma 不時會走過去看看妮妮,但是不再嘶吼,甚至無厘頭地跑去吃妮妮碗裡的食物,然後再小心翼翼地走出來,沒有打擾妮妮,妮妮也沒有被嚇到。看來,昨天對 O' Ma 的安撫起了作用,O' Ma 也開始對妮妮釋出善意了喔!

Img_0003s

                                                            看著 O' Ma 的妮妮

Img_0004s

                                                      O' Ma:你又在拍什麼啦!

5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看你的轉播好好玩喔~希望妮妮可以早日適應新家囉!不然我會提心吊膽耶。

Yishu 提到...

沒想到O' Ma 跟 Tora剛開始竟然會對妮妮嘶吼,還是果凍比較處便不驚.
希望妮妮及三喵都可以早點適應,看要去玩的時候,有沒有辦法把妮妮帶出來給我們瞧瞧^^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 辛苦你了喔!我買罐頭給你吃!啊!不對,是帶你去吃大餐啦!要是沒有你,我怎麼轉播呢?呵呵!

yishu, 我看要讓妮妮出門,難喔!妮妮防備心超強,又慢熟,也沒辦法用罐頭引誘,到現在還不吃不喝呢!果凍真的就像平常一樣,真不愧是見過世面的老大姊啊!

匿名 提到...

新成員看來開始適應新環境了,
看這些老成員的態度,
相信會越來越融洽的.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楊博士, 妮妮還在ㄍ一ㄥ呢!
昨天好不容易吃了些東西
看來還要給她一點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