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歡迎新成員 - 小妮妮

上星期在台灣認養地圖上看到阿妮的第一眼,我就愛上她了,因為阿妮跟 O' Ma 好像喔!尤其是那對眼睛,簡直就是 O' Ma 的翻版,傳給土人看之後,果然土人就是土人,一眼就看穿我的心思,知道我房間已經沒有任何空間可以養貓咪了,馬上說如果我想養,阿妮可以暫住他房間,於是,星期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帶著 O' Ma 去看阿妮了!

阿妮生性害羞,看到我和土人,就掙脫瑩 (前主人) 的懷抱,遲遲不肯出來,不得已,只好放在籃子裡面給我們看,籃子裡的阿妮眼睛不敢與我們交會,整個身體都僵硬了起來,原本以為八個月的阿妮體型應該比 O' Ma 小一些,誰知道,阿妮的體型跟 O' Ma 有拼喔!我們跟瑩聊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便開心地帶著阿妮回家囉!

IMG_0520

因為阿妮是新朋友,擔心她沒有安全感,也不想 O' Ma 三喵一開始就跟阿妮槓上,土人特地為阿妮在隱密的地方佈置了一個窩,還為她裝上護欄,但是,壞處就是,角落的光線實在太差,加上阿妮一身黑,實在不太容易拍得清楚!

阿妮一到,最害羞的 Tora 竟然搶第一來看阿妮,因為陌生吧!對阿妮小小嘶吼了一聲,接著,從來不發脾氣的 O' Ma 竟然也來吼阿妮,只有果凍這個老大姊,跟著來湊熱鬧,但是看了一眼就走了!

土人教我要常常叫阿妮的名字,也要常常過去摸摸她,讓他早日熟悉我這個主人 (應該是貓奴),結果,阿妮阿妮這樣叫著幾次之後,突然讓我腦中浮現 South Park 那個只露出眼睛的阿尼,讓我頓時沒辦法將阿尼與阿妮的形象合在一起,於是,我決定要叫阿妮為妮妮了。

就這樣,妮妮從到家之後,就一直睜著大眼睛看著我,動也不動,不吃不喝也不尿尿,讓我很擔心,而 O' Ma 還不時過去探頭探腦外加嘶吼一番。終於,我跟土人發現,O' Ma 是在吃醋,就像是當老大的小孩子在有了小妹妹之後,會趁父母不注意時,偷偷跑去偷捏一下小妹妹一樣,真是有趣!O' Ma 不斷地在我和土人腳邊磨蹭、撒嬌,於是我們也不忘抱著 O' Ma 安撫他,讓 O' Ma 知道我們仍然喜歡他,他沒有失寵!

果然,不久之後,O' Ma 仍會不時跑去看妮妮,但是已經不對妮妮嘶吼了,而 Tora,似乎也知道多了一個妹妹,開始自己劃分勢力範圍般繞路走,絕不靠近妮妮一步,甚至在她最愛的罐頭時,也不肯在靠近妮妮的地方吃,要我把她的碗拿到離妮妮較遠的書桌下面才肯吃。最有趣的算是果凍了,在妮妮還不敢出來用我們特地為她準備的另一盆貓砂之前,果凍就大大方方地走進去方便了一下,然後大大方方地走出來,對妮妮沒有特別好奇,也沒有對妮妮嘶吼,好像妮妮早已是家中一份子般對待妮妮!

晚上,妮妮好像稍微放鬆了一些,眼珠子開始轉呀轉了,趕緊幫她拍一些照片,來看看她跟 O' Ma 有哪裡不同!

IMG_0112 IMG_0115

IMG_0055

6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妮妮真的很害羞,恐怕要花很多時間讓他適應新環境。幸好這次沒有像上次朋友喵咪寄放時發生打架事件,呵呵。

以後要清四隻喵咪的貓砂,...... 嗯!加油吧。

Yishu 提到...

O' Ma 乖乖不要吃醋,你的兩個貓奴不理你時,還有阿姨后...(噗,挑撥中...)

妮妮跟O' Ma 好像喔!都好可愛,你好像多了一個小孩一樣,開始想播報妮妮的點點滴滴,呵,以後會不會變成妮妮專屬的部落格啊?!^^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 很感激你願意把房間空出一個角落給妮妮啦!看到妮妮不吃不喝不尿,我只有擔心的份,還好有你這個資深貓奴在旁指點,妮妮一定也會盡力趕快適應新環境的!

至於清貓砂,我去的時候會幫忙啦!三月底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就可以每天去跟妮妮培養感情囉!等我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yishu, 請不要誘拐 O' Ma 逃家,我們不會讓你有這個機會的,況且,O' Ma 應該只要想到要坐車就頭皮發麻了啦!

妮妮真的跟 O' Ma 很像,這是選擇妮妮的初衷,我一直跟 O' Ma 說,是因為妮妮跟他像,我們才帶妮妮回家的,一直這樣安撫 O' Ma 的喔!想要播報主要是因為這幾天他們四喵的互動真的很微妙,但是沒有 DV 可以錄下來,只好用部落記錄囉!

毛毛一身毛 提到...

照片黑成一團,應該只能用圓臉和三角臉來分 Oma 和妮妮,不會過半個月被你們養成照鏡子吧?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毛毛一身毛, 妮妮還躲在角落不肯出來,所以非常難拍,連我都還沒辦法抱到她!雖然妮妮臉小,體型可不輸O' Ma喔!趁她這幾天都不吃飯,讓她減減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