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土人演化史

第一次看到土人應該是九年前了吧!當時很好奇唸哲學的土人長什麼樣?!

Plato  plusIMG_6803

還是?!

Nietzsche plus IMG_6805

結果是,綜合以上的模樣再加上一副眼鏡,就是土人當時的長相啦!因為當時並不流行部落格這玩意兒,Lizzie 也沒有隨身攜帶相機,加上土人堅稱找不到當時的相片,所以就...自行想像吧!

好吧!為了滿足看倌的好奇心,在 Lizzie 不屈不撓的威脅恐嚇逼問下,土人終於願意動手翻動電腦中塵封已久的資料夾,找出 Lizzie 在腦海中停留九年之久的土人特徵相片。雖然找出的相片其實是兩年多前拍的,雖然相片中土人的髮線跟九年前相比又往後了一些,但重點是土人特徵,所以,各位就自行將照片中的髮線往前挪一點,然後用 PhotoShop 修掉臉上的皺紋並裁剪掉一些土人的肚子,再抽掉一些脂肪,那就是九年前的土人啦!

這張好像看不清楚土人特徵,再來一張!

看到了嗎?特徵就是耳環啦!猜對了嗎?本來的計畫是,如果土人堅持不找相片,Lizzie 是想脅迫土人重新戴上耳環,模仿九年前的樣子重新拍照,結果土人因為耳環丟掉了加上耳洞也不見了,只好勉強找出這張相片給 Lizzie!

後來,看到土人的機會其實寥寥無幾,因為土人當時還沒開始進化,不不不,是因為土人當時是同事欽點御用的譯者,加上 Lizzie 也不喜歡跟別人搶,所以這麼多年來土人在 Lizzie 的腦海中就是戴耳環加留鬍子的形象而已,直到前兩年土人進一步演化後,決定下山開始重操舊業,Lizzie 才又看到土人。

接著,Lizzie 某天喝到土人帶到公司請大家的星X克,又勉為其難的吃了竟然只有 Lizzie 才有的蛋糕,過幾天又拿到土人堅持要跟 Lizzie 分享的楊乃文和莫文蔚的 CD,結果 CD 在 Lizzie 家躺了一陣子聽過幾次後,只好約土人出來還給他(這應該是預謀吧!?)...

現在,經過演化的土人不戴耳環了,但鬍子繼續留、髮線繼續往後移,手上的長槍變成筆桿、喝人血變成喝咖啡、升火變成抽煙,越來越接近現代人了。不知道土人繼續會怎麼演化下去,但確定的是,髮線不會再往前移動了!

IMG_6804 portrait01

現在對照我送的小土人和土人本尊,竟然發現還真的有幾分相似呢!

20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哈哈哈哈,原來我在你心目中只有髮線不斷往
後移的形象啊?!嗚....人家也是千萬個不願
意啊~
話說那個星×克咖啡和你才有的蛋糕、CD...嘿嘿,
當然是預謀的啊~不然幹嘛大老遠不顧風吹日曬雨淋
騎車去找妳。
現在可好,妳把人家全洩了底,教人家怎麼見江東
土人們啊,妳要負責啦!!!

無限台南 提到...

達爾文 (C. R. Darwin,1809 ~ 1882) 的進化論或演化論:「宏觀演化可能以兩種方式出現:一是通過對微觀演化過程進行推論,微小進化在孤立的種群中經歷足夠時間,最後形成新物種。二是突然迅速變化,… 它基於有機體中存在關鍵基因的事實,它們小的變化可產生有機體巨大的變化,並導致新物種迅速形成。」

不管漸進或突變, 看來土人即將要成為"新物種" 了, 請 Lizzie 持續貼身觀察和紀錄兼爆料, 這可能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發現啊.

白色飛魚 提到...

唉,Lizzie獨具慧眼,注意的是頭皮以下的東西。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呵呵呵!我還有保留很多沒寫呢!趕快巴結我,不然我就三不五時再來爆料,總筒可是鼓勵我爆料呢!

無限台南:總筒就是總筒,我只把達爾文演化論當做一個名詞而已,經過您的講解才更瞭解。爆料土人的工作,捨我其誰啊!

白色飛魚:呵呵!我有獨門密招對付髮線往後移的現象,用奇異筆在額頭上補就好啦!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其實當年對於「土人的耳環到底戴在左耳還是右耳?」以及「土人會不會是 gay?」這些問題,在辦公室曾經引起廣大而熱烈的討論!

tooren123 提到...

我是 gay?我就知道,戴耳環一定會被懷疑。那時候我兩耳
都有戴,記得是 2000 年最後一天去打的,只是為了好玩,
順便紀念 20 世紀結束,哈哈!
後來不知道從哪聽來的,說 gay 友通常是戴右耳,而且的確
發生陌生帥哥前來搭訕(但有點食不下嚥)的「嚥遇」,所以
就把右邊拿掉,只戴左邊。

照片中,前幾年去奧斯汀玩時,曾經被好奇的 優優 一把扯
到耳環,當場血流如注、痛不欲生!怪只怪自己愛活該啦!哈哈...反正後來就乾脆不戴了,呵呵。

匿名 提到...

九年了??好久唷!
算是愛情長跑了吧!^^
唸哲學的人,是不是大部份都有留鬍子呀?呵~
然後思考問題時,一邊摸著鬍子,一邊陷入沈思…^^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原來不是因為有太多「嚥遇」才不戴的喔!你不是高中就有這種讓人誤會的「特質」了嗎?

Cat:認識土人的確有九年了,不過前面七年多除了見過幾次之外,只認識名字啦!至於唸哲學的人是不是大部分都有留鬍子,我並沒有研究,因為我只認識兩個唸哲學的,比例各半,據土人說,輔大有穿長袍的哲學系學生,呵呵!

Yishu 提到...

那個小土人,是經電腦精算所預測土人未來的樣子所訂做的公仔,看來土人接下來的演化會朝髮線往中間集中發展.
Lizzie,繼續爆料吧,你們的歷史連我都不知道耶.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yishu: 那就請你用電腦精密的畫出未來的土人給我看吧!至於爆料,就待我取得土人的獨家授權吧!

匿名 提到...

哇, 哲學ㄟ,
佩服得五體投地......
難怪這麼性格,
我覺得土人現在的形象比較有老闆的架式,
期待您的爆料啦!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楊博士:對於土人學哲學這點,我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至於老闆的架勢,等我多爆一點料,您就會發現土人的潛質非常值得探索呢!呵呵!

Unknown 提到...

我怎麼會錯過這一篇啊??
Lizzie 我只能說,吐人真幸運!

Unknown 提到...

看到兩張都有優優的,不今莞爾。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Dear cellocoffee, 呵呵!別這麼說,我也很幸運啦,九年前還輪不到我呢!

土人大概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相片不能給我看到,所以找跟優優的合照給我,哈哈!不過,優優從小開始就是個美人胚呢!

tooren123 提到...

吼~~我哪有什麼不可告人,是因為妳指定要看到騷包的耳環,結果只有這兩張拍得特別清楚,所以就免費授權提供耶!

而且說實在,以前不愛被拍獨照,所以要找清楚拍到耳環的獨照,恐怕真的沒有。以後有找到的話,再拿給妳看囉。

nightspirit622 提到...

這篇真是太有趣了 XD

傳媒界待太久... 對這種狗仔話題特別敏銳阿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nightspirit, 原來你喜歡這種狗仔文章,以後會不定期爆料,敬請期待喔!

tooren123 提到...

看到古老的文章,好懷念...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
現在有小土人了,應該再來比對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