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小土人誕生記錄 (上)

小土人誕生了?!不是早就誕生了?是的,小土人現在已經 3 個月 12 天了,原本打算在生產後,就趕快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留念,但手術加上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就想說等到坐月子的時候好了,坐月子的時候應該時間滿多的,結果一拖拖到了現在,前幾天想起來這件事,覺得不該拖過今年,否則就不太可能寫了,要不然就是原本該單獨的一篇,直接併入從來不寫的年度回憶中,要不然就是發佈的時候偷偷改一下日期,然後塞到小土人出生的隔天好了 XD

話說當一切塵埃落定之後,心想既然得剖腹產,又希望小土人跟我同一天出生,而且不想痛兩次,那乾脆不要亂走動好了,反正到懷孕後期,動一下就全身是汗,還不如舒舒服服地待在家吹冷氣,順便跟小土人每天喊話一下,千萬要有點耐心,等到約定的時間再出來。

終於到了 9 月 13 日,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後,吃了個早午餐,然後東西收收,到醫院報到。原本還納悶,9 月 14 日早上才開刀,不是前一晚住進去就好了嗎?幹嘛前一天下午一點就要報到?解答在我踏入住院報到大廳時就知道了,原來辦住院手續前,得先到報到櫃臺劃 (床) 位,然後得做一連串的檢查 (包括身高、體重、確認身分、戴名條、抽血、驗尿、做麻醉前評估等等),每過一關就拿一張下一關的號碼牌,接著就是不停地等等等。總算到了最後一關,麻醉前評估時,看著我手上的號碼牌和診間牆上的燈號,心裡想著為什麼每個人都進去那麼久?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到時候除了楊小姐 (負責媽媽教室的護理師) 提醒我要做的術後止痛之外,我還要問什麼問題?等了許久之後,終於在我已經坐不住的時候輪到我了,負責進行評估和諮詢的麻醉師的口音聽起來是香港人,除了告訴他我要做術後止痛之外,我隨便問了一下麻醉藥有沒有後遺症 (腰痛之類)?然後填寫一些資料、簽了一些同意書之後,我就出來了 (應該不超過五分鐘吧),跑完這些流程之後,眼看已經差不多四點了,而且我又肚子餓了,於是買了大亨堡之後便到病房報到。

一進入病房,換上醫院提供的衣服之後,就開始陸陸續續做一些例行檢查,首先就是觀察胎心音和宮縮,由於做這些檢查的都是實習護士,所以客氣是客氣,但就不夠專業,一開始就找不到小土人心臟的位置,還是我提醒他們最後一次產檢,醫師告訴我的小土人姿勢,他們才順利找到,我納悶的是,我的病歷上應該有寫我是因為胎位不正才剖腹吧?!怎麼還會從胎位正常的胎兒心臟附近開始找?總之,就在護士叮囑我晚上 12 點以後就不要用餐了之後,所有例行檢查總算告一個段落。

到 11 點多時,想到 12 點以後就要禁食,然後等到術後能夠進食的時候,應該已經開始吃月子餐了,便打電話給回家拿東西後,在趕回醫院的路上的土人說我想吃東西,由於附近的店都打烊了,醫院樓下也只剩下小七和麥當勞,所以決定吃薯條解饞就好!

IMG_2537 IMG_2538

土人到病房已經 11 點半多了,知道今年我注定得在醫院過生日,而且沒有蛋糕,所以趕在 12 點前,拿漢堡 (不是我要吃的) 充當生日蛋糕,薯條充當蠟燭,拍個照留念,也讓小土人日後可以看到當年把拔和馬麻一邊慶祝生日,一邊迎接他到來的情景。

4 則留言:

天使之翼 提到...

哈哈薯條當蠟燭,超有創意的

Yishu 提到...

麻醉前評估每個人都進去那麼久
你怎麼五分鐘就出來了?
產前的諮詢還真多
不過仔細點也比較好

我們到現在只要想到你們拿薯條當蠟燭
拿漢堡充當生日蛋糕
都還覺得很有趣
小土人不會以後都用漢堡慶生吧

無限台南 提到...

Liz 看起來怎麼不像孕婦,
遞衣夫人腫得臉剛好以鼻子為圓心畫一個圓。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天使
如果醫院樓下沒有速食店,還不知道能拿什麼當做蠟燭呢!

Yishu
我哪知道,我一向很不會問問題
就連每次去產檢,也都是每個人都進去好久
我等半天之後,五分鐘左右就出來了
如果都用漢堡慶生,小土人可能會哭吧!

總筒
大概是我臉本來就大,所以再大一點也沒什麼感覺吧!
我懷孕增加的體重,可是足足有 Yishu 增加的一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