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我不要長出第六隻手指頭

child001 記得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有吸吮大拇指的習慣,翻開相簿,幼稚園以前的相片幾乎都是把大拇指放在嘴裡的情況下拍攝的,爸媽都覺得一個女孩子一天到晚吸吮大拇指實在不太雅觀,而且我的大拇指總是被我吸得好像泡在水裡太久,變得白白腫腫皺皺的樣子,我卻改也改不掉,當時媽媽用了哪些方法逼迫我不吸吮大拇指已經不復記憶,但是對於最後怎麼戒掉這個習慣的印象卻非常深刻...

那是在某天晚上看電視新聞時,不知道正在幹什麼的我,突然被媽媽叫過去看新聞,指著新聞中的一個小男孩,叫我看那小男孩的手指,我看到小男孩的大拇指外側岔出了一個小小的指頭,媽媽跟我說,那個小男孩就是因為從小吸大拇指,所以吸著吸著就長出一個小指頭來,然後就叫我看看自己的大拇指,旁邊有沒有即將長出小指頭的跡象,我每天早晚看,而且越看越害怕,深怕哪天在大拇指旁邊真的長出另一隻手指頭,於是,在所有方法都宣告無效之下,我因為怕長出第六隻手指頭,就輕易地戒掉了吸吮大拇指的習慣了。

一直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班上有個男同學,其中有一隻手真的在大拇指旁邊多了一個小指頭,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那叫做基因突變,但是我已經不吸吮大拇指多年了!

最近回想起這件童年往事,其實是因為我的喵喵 BB 現在已經四個月了,但是很奇怪的是,當牠兩個月大,被我帶到土人家養開始,牠有事沒事就喜歡去吸沒結紮,也沒當過媽媽的果凍的ㄋㄋ,而且還吸到發出嗞嗞的聲音,而果凍竟然也把BB 當做自己兒子般,大方地把四隻手腳張開讓 BB 吸ㄋㄋ,甚至還在 BB 吸ㄋㄋ的時候,幫 BB 舔舐身上的毛,一直到現在四個月大了,還沒停止吸ㄋㄋ的習慣,就算被教訓也不怕,頂多是不當著我和土人的面吸ㄋㄋ,只要我們不注意,就東看看西看看、躡手躡腳地跑去找果凍吸ㄋㄋ,正當我想不透沒奶的果凍的ㄋㄋ有什麼好吸的時候,想起來自己小時候也愛吸大拇指...

IMG_0117 IMG_0122

11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Lizzie 吸拇指的樣子
比 BB 吸ㄋㄋ的樣子還可愛耶~~

而且...
都還沒脫離口腔期喔??

Yishu 提到...

我也覺得Lizzie小時候真可愛
而且很好騙^^
不過小時候的這個分享真有趣

還沒脫離口腔期??
到底是怎樣
難不成Lizzie現在還會吸什麼嗎?
請土人快爆料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土人
我小時候的照片十張中有八九張吸拇指
所以變成我的正字標記呢!

to yishu
我那不叫做好騙,叫做單純好不好
我就不相信你三、四歲的時候知道什麼叫做基因突變
我現在會吸空氣、吸飲料啦!

tooren123 提到...

現在吸什麼?
要爆料喔?
不行啦,
會害 Lizzie 的部落格被封鎖!
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小恩寶跟小小恩也會吸大拇指哦!
而且還整隻拳頭塞進去:P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楊博士
整個拳頭?
那以後小恩寶和小小恩可以組成特技團
你和恩寶媽就等著收歐元吧!

helenna 提到...

我也有這樣糗的歲月
我娘說 我不愛奶嘴 只愛自己的右拇指
還吃到上小一 才自動戒掉的:p

阿橘 提到...

OH!!!真可愛耶!!!!
可是,我更想要看土人,把整隻拳頭塞進去嘴巴裡,YEAH!!!!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helenna
原來我們都愛大拇指 :P

to 阿橘
哪天我叫土人練習一下
成功了再拍成影片給你看喔!:P

tooren123 提到...

我沒說要吞拳頭啊?!
阿橘桑看錯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
國中的時候迷上一本漫畫,
裡面有一幕是主角太驚訝而把拳頭吞住,
小時候不懂事,
也學主角吞拳頭,
結果差點下巴脫臼拔不出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土人
原來你還真的幹過這種事
那你嘴巴大是因為曾經放過拳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