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有奶便是娘?

自從上次領養妮妮卻因為不適應而送回原主人家之後,我以為我短期之內不會養貓了,沒想到四月份的時候,堂弟和堂弟妹在辦公室收留了即將臨盆的母貓,接著就生了五隻可愛的小貓,便忍不住要了其中一隻小貓來養,好不容易等到小貓吃了兩個月的母奶之後,就在 6 月 19 日,正式加入土人家三喵的行列了!

為了讓小貓 BB 早日適應新環境,堂弟妹特別準備了有 BB 味道的箱子、毛巾、貓砂等等東西一起送到土人家,並且用這些東西在土人房間角落為 BB 佈置了一個 BB 專屬的地方,有 BB 睡覺用的箱子、BB 專用的貓砂盆、碗、飼料、和水等等,就是想要讓 BB 早點適應,沒想到 BB 果真初生之犢不畏虎,一到土人房間便好奇地走來走去,忙著跟三喵打招呼,即使三喵因為新成員 BB 的加入而嘶吼 BB,BB 也視若無睹。

剛開始第一餐 BB 還肯吃一些我們特地為他泡軟的幼貓飼料,從第二餐起,BB 再也不願意吃自己的飼料,而跑去吃三喵的乘貓飼料,而且也不喝單獨為他準備的水,要跟三喵一起喝水。一開始 BB 跑去吃三喵的飼料時,果凍便跑去維護主權,硬是把 BB 的頭擠開,自己吃而不給 BB 吃,但 BB 也不生氣,便跑去另一個碗繼續吃。等到玩累了,BB 就自己找了個地方睡覺,不肯回到他自己的箱子睡覺。

到底箱子是為誰準備的啊?

IMG_0009

這是鳩佔鵲巢嗎?

這是 BB 自己選的睡覺地方

到了第二天,BB 發現三喵在另一個比較大、比較高的貓砂盆尿尿和便便,便開始連滾帶爬地跑到大貓砂盆方便,而且只要有大喵去方便,BB 一定扒在貓砂盆旁邊認真觀察,害的其他三喵緊張到忘了掩埋就趕緊出來,不過到目前為止,BB 對於掩埋排泄物似乎還是一知半解,每每的隨便應付一下了事,有時候根本沒蓋住,有時候根本不掩埋就跑走了。

Tora:你一直看,人家怎麼尿尿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BB 是男生的關係,O' Ma 一開始對 BB 有些敵意,Tora 更不用說了,不管是陌生人還是陌生喵,一律害怕!

IMG_0019

O' Ma:這小子一來,豈不讓我無法坐擁兩位美女?看你想要幹嘛!

IMG_0035

Tora:BB 是來搶走我老么的地位嗎?你一直在下面,人家怎麼下去吃飯啦!

BB 這小子活潑好動,簡直就是勁量電池,醒著的時候就到處暴衝,睡覺的時候就乖乖地趴在我大腿上睡覺,感覺很像調皮的小孩玩累了就跑到媽媽懷裡睡覺。

過了幾天後,BB 已經和果凍打成一片,連睡覺也要擠在果凍旁邊睡覺,而 O' Ma 和 Tora 雖然還是不習慣這個暴衝小子,但總算認知到必須接受 BB 的存在,所以也不再兇 BB 了,偶爾還會跟 BB 玩玩!

 

可能是因為 O' Ma 和 Tora 都很喜歡跳到土人的床上睡覺,每當 O' Ma 和 Tora 要跳到土人床上時,BB 就眼睛睜大看著他們怎麼上去,但是我們怕 BB 摔下來,不想讓 BB 這麼快就跳到土人床上,誰知道 BB 一點也不放棄,總是趁土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練習,終於有一天...當土人睡覺睡到一半,覺得旁邊很吵的時候,眼睛一睜開,赫然發現 BB 就在旁邊...

爬上去容易,下來可就難了,我聽到土人說 BB 已經自己會爬上床之後,非常好奇 BB 要怎麼下來,猜猜看 BB 怎麼下來的?答案是,土人床的樓梯下方放了一張椅子,BB 用向下墜落的方式,邊尖叫邊「掉」下來,不過,這兩天 BB 似乎已經習慣向下墜落的速度了,下來的時候已經不再尖叫...

昨天開始,發現 BB 的另一件新鮮事,不知道是不是 BB 想媽媽還是怎樣,BB 把果凍當成媽媽了,除了睡覺要窩在一起睡之外,還會把頭鑽到果凍ㄋㄋ那邊喝奶,而且還吸到吱吱叫...

果凍:人家又沒當過媽媽,哪來的奶呀!

果凍:隨便你吧!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BB 已經長牙了,而且尖尖的,難道果凍不痛嗎?看果凍那一臉痴呆樣,不知道果凍心裡在想什麼?

想要看更多 BB 的照片嗎?請按這裡這裡

8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真的是初生之犢不怕虎,
剛開始被兇,
現在幾乎打成一片,
可見 BB 主動示好的策略奏效!

不過把果凍當奶娘真是令我匪夷所思,
到底有沒有吸到什麼東西啊!

那張讓妳抱在腿上睡覺的 BB 可愛喔,
難怪妳那麼愛 BB。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土人
BB 能在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就讓三喵把他當成一家人
的確是太厲害了!
養 BB 讓我感覺好像在養小孩
拼命的吃喝玩樂,也拼命的長大
當 BB 乖乖地躺在我腿上
把下巴放在我手臂上時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是 BB 的媽了
下次應該來做一個果凍專訪
果凍的行為和個性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很懷疑果凍是不是真的是貓咪 :P

Yishu 提到...

沒跟貓有太多的接觸,之前跟三喵互動已經覺得蠻好玩的,BB因為還小很喜歡跟人玩,就更好玩了.雖然已經聽你講過BB的許多趣事,但跟BB玩才更能感受到BB超可愛的地方,看你寫的這篇記錄,好有趣喔!彷彿也身歷其境一般.果凍有發揮母愛的本性喔!
看你們拍的每日記錄,難怪你會說好像養小孩一樣,以後多po一些四喵互動的記錄上來吧!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yishu,
想到我以前是連貓都怕的人
現在那麼喜歡貓,真是不可思議
跟小貓生活在一起每天都有新鮮事
而且調皮的程度不下於一個小孩
看到果凍的ㄋㄋ被吸的紅紅的
卻也不把 BB 推開
果凍可能真的把 BB 當成兒子了
目前 BB 常把 O' Ma 和 Tora 嚇到
所以互動不太多,希望可以早日看到他們四喵玩在一起

小薰妈 提到...

我发觉养一只猫咪跟养一个小孩好像也蛮相像的哦^O^"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niger1437
的確,我也覺得很像
精力旺盛,吃飽睡,睡飽吃
不過好在不會哭 :P

匿名 提到...

BB吸ㄋㄟ用嘴巴,不會咬到,我家妹妹已經長牙了,但還在吸我的ㄋㄟ,不過只有不專心的時候才會在我的ㄋㄟ上磨牙,那就很痛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小工
是嗎?我看果凍的ㄋㄋ被吸的紅紅的
還以為 BB 會咬到果凍呢!
當媽媽真辛苦,還要被當成磨牙的工具
不過看到自己的小孩那麼可愛
再怎麼痛也很甜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