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被澆了一盆冷水


這個週末興沖沖地跟 Yishu 一起研究 blogspot,準備把我們各自的部落好好裝飾一番,到處參考別人的部落之後,我們找出了幾個想放上去的東西,誰知道
我的部落出了一個狀況:我的部落明明是 UTF-8 的格式,不知道為什麼,如果 IE 的編碼設定是「自動選取」,有時候開啟我的部落時,編碼就會抓到 Big5,然後,內容就變成了亂碼,可是有時候又顯示正常,看起來是我的部落編碼不是很穩定,卻又找不到可以指定的地方。小毛和土人也熱心的幫我 debug,但還是無效,偏偏土人和 Yishu 的部落就沒有這種問題。

我帶著疑惑回到台北,接受土人的建議,跑去無限大大的部落留言,看看無限大大有沒有其他高招。結果得到的建議跟我當初想的一樣,就是把「自動選取」拿掉,但問題又來了,如果有其他訪客進來看到是亂碼,卻不知到要去改編碼怎麼辦?很感激無限大大說他如果找到方法,會跟我分享,但是心裡還是覺得有點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10 則留言: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我在 PO 出這篇文章後,偉大的無限大大就幫我想到辦法了,而且成功了唷!

謝謝無限大大,無限大大萬歲!

無限台南 提到...

也要感謝您, 教學相長.

Yishu 提到...

無限大大真是厲害啊...!Lizzie的部落格問題我幫不上忙,總覺得很難處理的樣子,沒想到到無限大大手上就解決了,佩服佩服!!
另外,也謝謝Lizzie和土人南下幫我建立部落格,讓小毛跟我輕鬆不少,否則要讓我開放自己的部落格,不知要到何年何月耶!!感恩啊...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yishu: 其實我們南下的目的是去布魯樂谷ㄟ,呵呵!雖然玩的不盡興,但是我們也是很高興下去幫你的部落催生啦,大家一起玩比較好玩!

毛毛一身毛 提到...

UTF-8 真是玄啊。下次改成 UFO-8 看看頁面會不會變成克林貢語。

又冷起來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毛毛一身毛: 的確滿冷,但什麼是「克林貢語」啊?

tooren123 提到...

毛毛啊,沒看過「 星艦奇航」的聽不懂你的冷笑話啦...吼~ 有待改進耶。

to Liz, 誰說布魯樂谷不盡興?能看到你驚嚇的表情就值回票價啦!(本來想寫花容失色,可是怕被打,做罷)呵呵...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土人 123: 那以後不用去布魯樂谷了,我做驚嚇的表情給你看就好了

Unknown 提到...

啊?!
從正文讀還蠻正常的到這裡怎麼好像快變成恐怖片?!
原來爸媽說你們南下去玩,結果是去搞"格"命!
有搞到就好啦!

ㄟ小心來美之前別生病啊,體力練好喔!來,馬上伏地挺身一下。

還說我的格是五星級,現在看你兩的格!門面都是白金檔ㄟ! 老人過一陣子再來搞update
好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cello, 恐怖片?對我來說背部一直朝下滑過整個滑水道的確是恐怖片,尤其是看到 yishu 捉狹的笑容時,呵呵!

原來玩格是會上癮的,從你傳過來,現在又要傳回給你啦!期待你的新版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