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6 北海道之旅 の Cafe Kita Kouboh


距離我去北海道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去年回來的時候,其實就想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因為那可是我的自助旅行處女秀呢(不過還是有同伴啦)!但這實在是一個大工程,光照片就有七百多張,就一直這麼拖著,直到最近整理部落,才又興起整理這段回憶的念頭。雖然已經過了一年,當時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這可能是因為切膚之痛吧(腳上帶了也算是紀念品的三顆水泡回台灣)!
同是咖啡一族的朋友是第二次去美瑛了,於是帶著我去尋找一路上心心念念的咖啡廳 - 北工房(Cafe Kita Kouboh)

















一進入北工房,便聞到撲鼻的咖啡香,我點了最愛的曼特寧,朋友則點了當天老闆特別推薦的非洲磨卡,不同於一般磨卡的酸味,非洲磨卡有著淡淡的苦味夾雜著甘甜,讓我一改對磨卡的印象,原來不同國家的磨卡,味道也完全不同。

跟我們一起享受咖啡的,還有另一對帶著不滿一歲的小孩的年輕夫妻,隔著吧台聽到似乎是中文的對話,就在這個時候,這對夫妻主動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我們說是,他們就說他們也是從台灣來的,而且已經在美瑛好幾天了,幾乎每天都要到北工房來報到,還主動提到他們已經去了哪些地方。我們很高興地跟這對夫妻聊了幾句,也在北工房幫他們全家福照相,然後互道珍重後,他們就先離開了北工房。









熱情的老闆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笑得合不攏嘴,用生澀的英文跟我們說他去過台灣,去台灣尋找好喝的咖啡,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朋友告訴我,在北海道有很多來自台灣的旅客,可能是這裡的咖啡好喝也可能是旅遊書的介紹,口耳相傳的情況下,北工房成為台灣旅客喜歡來的咖啡廳。朋友還記得第一次去北工房的時候,老闆幾乎無法用英文交談,這次老闆已經可以用一些英文句子來交談了,所以我們猜測,老闆為了我們這些台灣旅客也捲起舌頭學英文,讓自己更國際化了。後來,我又在洗手間裡面看到日文和英文的簡單說明,朋友說之前只有日文版,這次多了英文版,這個小地方讓我看到了老闆對外國旅客的用心,也讓我這個已經習慣在日本不一定會看到英文說明的台灣人有很窩心的感覺。









一邊聊著,老闆拿出他自己拍攝的相片給我們看,讓我們看到美瑛在不同季節的美,接著老闆拿出兩張用他拍攝的相片做成的明信片送給朋友和我。朋友和我決定要買一些咖啡豆回台灣,這時候,因為不太會說英文,而一直在旁邊靜靜聽著我們聊天並挑著未烘焙的咖啡豆的老闆娘,起身幫我們細心地包好咖啡豆,並跟老闆一起目送我們走出北工房。

後記:這兩包咖啡豆先後都到土人家了(原本一包是禮物,另一包是自己要留著的),但是土人嗑咖啡的功力驚人,所以我也沒喝到幾杯(其實買的咖啡豆也不多啦!不能怪土人),但每次喝著咖啡,就會想到熱情的老闆和文靜的老闆娘,還有早上躲在木質地板下的狗狗!

P.S. 其實我們當天白天有行程,是趁著火車還沒到的時間先去附近拍照,下午才去北工房的

10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搶沙發!

Liz 你大概不知道,你的北海道之旅讓我的口水從去年留到現在,已經虛脫了...

北海道的照片真的很漂亮,期待你後續的 po 文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是咖啡讓你流口水,還是景色讓你流口水?我一定還要再去北海道啦!

後續的po文和照片,敬請期待喔!

tooren123 提到...

從你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北工房老闆夫婦對客人的用心,想像到坐在吧台啜飲香醇咖啡的閒逸,甚至連咖啡香都彷彿聞到了!

有機會我也要去北工房喝咖啡,去摸摸躲在地板下的狗狗。你也要跟我去喔!

匿名 提到...

照片照片,我還要~
好想去北海道
我是你弟,最小那個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土人:下次去一定帶你去啦!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mingo: 謝謝捧場啊!我會找個時間把北海道的相片都放上來的!

無限台南 提到...

北海道四季真的都很漂亮(我是冬天去的),
期待您的遊記!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好棒!我也想在冬天去一次呢!有空要看看你拍的冬天的北海道喔!

Yishu 提到...

如果要去玩,我也想要去...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好,要去的話,一定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