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們

正當很多人認為網路帶來了方便,也帶來了人與人之間個隔閡的同時,我卻覺得網路常常帶給我溫暖!

自從 MSN 提供了部落格功能後,不但自己嘗試偶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記載一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之外,也不忘在 MSN 名單中出現閃亮的黃色小花(還是小星星?)時,看看別人放了什麼新照片或新文章在部落格上,每每看到朋友、家人、客戶的大作後,就覺得又貼近了他們一點,儘管如此,我卻是很少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留言,自己寫的東西、放的相片,也多半是在自娛或當做電子日記(反正重來也沒寫完過一本日記,在網路上寫日記至少不用浪費紙張),很少想到娛人的部分。到這裡,好像還沒看到跟主題有什麼關係喔!

言歸正傳,這個主題的出現,是因為數個月前(有半年以上了吧),突然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到有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因為看到我寫的近況,而留言幫我加油,看到的時候,除了驚訝,還有高興,沒想到常常跟著他部落格上的遊記去旅行的我,收到了他的留言。雖然從部落格中,知道他離開家鄉,到新加坡工作,卻也遲遲沒有去他部落格上留言,只是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 知道他一定能夠很快適應新生活。直到上個禮拜看到他新發表的文章,知道他最近不是那麼如意,就也忍不住去替他加油打氣,也想起了跟他認識的經過,還有其他工作上認識的朋友。

記得以前還在上班時,常常因為業務需要,必須到北京拜訪客戶和培訓北京辦事處的同事,而由於近幾年的趨勢所致,我的客戶也大多數在北京,有時候停留的時間短,也就無法一一拜訪,但每每總有幾個客戶朋友會從台灣追蹤到北京,就算沒有拜訪行程,也想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到處走走,甚至只是見上一面,而他,就是其中一個,而且是認真達到目標的那一個。記得碰面的那天的下午,我就即將搭飛機回台灣了,他和同事(也是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依然不肯放棄地想要跟我們碰上一面,知道我們想利用早上時間,就近到天壇走走,馬上自告奮勇要當地陪,帶著我們興奮地解說關於天壇的歷史和傳說,也聊著工作和生活上的瑣事,雖然那是第一次在非網路上見面,卻也有一股熟悉感,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當時的情景一直烙在我腦海中...

現在,他到新加坡工作和生活一段時間了,另一位當了媽媽,有了一個可愛的小朋友,而我,也離開職場將近一年的時間,當了 SOHO 一族,但還是在同樣的行業努力地實現我的理想。當然,除了這兩位之外,還有多年前見過面,後來在 MSN 上重逢的 J;偶爾見面、不時在 MSN 上一起互吐苦水、互報好康、待我如姊妹的 E,以及好多好多雖然不常見面,也很少在 MSN 上聊天,卻依然各自在工作崗位上奮鬥的朋友們,看到你們的名字依然出現在我的名單中,就想起那段一起工作的日子....

希望你們在網路的另一頭,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豬頭,寫了一堆留言,居然按到右下角 [ 取消]!

總之,只要不是假借香港馬會工作人員以香豔辣妹姿態進行詐騙的話,
真心誠意就有力量,不會因為網路的虛擬特性而喪失。

網路上的朋友,大家安安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喂!你的笑話很難懂ㄟ
我要看按「取消」之前那篇啦!
快點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