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颱風來了

看著電視上報導著颱風的訊息和各地的災情,慢慢感受到窗外逐漸增強的風勢,也想到了幾年前損失慘重的納莉颱風。

已經不記得那是發生在哪一年的事情了,但印象深刻的是,颱風前夕的週末前,為了跟同事去享用大餐,讓我的機車孤伶伶的停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 誰也沒料到,納莉颱風竟然讓平常不會淹水的大直,淹了一層樓高,接到消息時,除了驚訝,就是為我的機車祈禱!還記得因為那場大水,我的機車困在停車場動彈不得,好不容易等到水退,所有的電力系統也因為泡在水裡多時而完全癱瘓,停車場鐵門又因為手動拉起歪掉而卡住,只能想辦法拖出已經滿是泥濘的機車,放在車行附近的紅磚道上靜靜的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修理,心中暗暗責備自己竟然為了大餐而不顧機車,如果有騎回家,至少新店沒有淹水,至少機車也不會那麼狼狽!

當時公司緊急應變,臨時轉移到內湖一處繼續上班,雖然高高位於 14 樓的辦公室和電腦毫髮無傷,卻必須氣喘呼呼的爬到 14 樓,將電腦搬到內湖臨時辦公室,如果忘記什麼東西,少不了又是一趟 14 樓來回,想到就腿軟。到內湖上班對家住新店、機車又泡水的我,簡直是一大考驗,捷運全面停駛,公車一下變成了寵兒,每天搭公車到景美換 278(路線長到無懈可擊),八點出門,十點多才會到公司,簡直比捷運新建期間的交通黑暗期還要黑暗。運氣好的時候,可以搭著響應共乘制度的同事兼好友的便車,可以稍微縮短一些時間和路程,也因為塞車時至少可以聊聊天,而不會覺得時間那麼難耐。

搬回大直辦公室之後,情況已經稍有改善,雖然變成每星期輪替一次停電時間,機車仍待修理的我至少已經可以搭乘捷運(但台北車站不停),而公司大樓也因為要維修整個電力系統,有時候還是得爬 14 樓,為了減少爬 14 樓的頻率,我每天背著大大的背包,裝著一天所需的食物,緩慢著數著階梯過日子,輪到傍晚停電時,便在電梯尚可使用前,跟著同事下樓吃飯順便散步乘涼,待停電結束後,快快回辦公室繼續加班。

不記得這段日子過了多久,時間果然是最佳的治療方法,在花了大把銀子讓我的機車回復原狀之後,一切也慢慢回到了正常軌道。以後每每颱風來襲時,心裡就祈禱著達到停止上班標準就好了,千萬不要有太大災害。而這次的聖帕颱風也因為不再需要外出上班,只有在看到新聞上報導著各地災情時,才稍稍感受到它的威力。現在還是趕快把 NB 的電池接上,免得突然停電而遭受重大損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izzie,看到你的留言了,意外又感动。你的新事业新生活不错吧。不知何时还有机会相逢。别忘了天坛啊。 :)

匿名 提到...

颱風啊,又害我想到 Taco,前年颱風天載著他騎車從北投回新莊。
陪我飆在狂風大雨的台北街頭,只為了回新莊幫忙掃水,因為家裡
淹水啦!
颱風在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回憶,真應該找個時間好好聊聊各自
的颱風經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