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長夜漫漫之翻來覆去睡不著

從上星期開始,大概是因為進入後期的關係,睡眠品質越來越差,明明已經提早上床了,卻翻來覆去睡不著,朝左或朝右好像都不太對勁,肚子下墊的浴巾也越來越難喬厚度,感覺不管怎麼弄,肚子都會拉扯到,背後放抱枕斜靠在床頭也不對勁,身體太直會壓迫到肚子,太斜又壓迫到脖子,阻礙呼吸。目前覺得比較舒服的姿勢是平躺仰睡,但這個姿勢對我來說還是累,每次要翻身就覺得身體有如千斤重,連帶著右側肩膀也痠痛,有時候還會覺得心臟好像在喉嚨間跳動,噗通噗通地像是要從喉嚨跳出來一樣,讓我有點喘不過氣。至於水腫,早就是家常便飯了,從有時候腫到現在幾乎無時無刻不腫,紅豆水也沒用了,喝不喝都腫,索性就跟水腫和平共處吧!反正就是每天睡覺都把雙腳墊高,感覺太腫就走動走動,剩下的就等卸貨再說吧!

距離卸貨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肚子也越來越重了,感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本來就很宅的我,現在更宅,因為坐車坐太久會壓迫到肚子不舒服、外面上廁所麻煩,而且走路沒走幾步就氣喘呼呼、汗流浹背,所以除了每天晚餐後例行的散步之外,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累了就小睡片刻,倒也自在!

看書上說,最後一個月開始,胎動可能會因為胎兒變大、空間變小而減少,但目前看來我們家的小土人一點也沒有因為變大而減少活動,每天都精力旺盛地動來動去,而且越晚精神越好,明顯到掀起上衣就可以看到肚皮的跳動,力道大的時候還會覺得痛,有時候會猛踢我的膀胱,讓我一直很想跑廁所,看來這小子以後應該是調皮搗蛋、活潑好動!現在只希望小土人有點耐心不要急,等身體更成熟一點再出來!

7 則留言:

苦悶中年男 提到...

不要急不要急, 好好長大再出門, 先學瑪麻宅一下。

快卸貨了, 反而要好好記住這難忘的感覺啊!

無限台南 提到...

小土人出來後再好好唸他一下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苦悶兄
這種感覺恐怕一輩子難忘囉!

總筒
我現在就忍不住唸他了,哈哈!

olivia 提到...

卸貨後....又常常懷念甚至希望把貨塞回去.....因為好帶.....


以前我會把大棉被當背後靠枕,半坐臥式的睡。

要生時,醫生護士要求多走走,為了好生,可是很難很難....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不漲
你再生一個,就可以慢慢體會當初的感覺了 XD

半坐臥式聽起來就很辛苦,我本來是嘗試用抱枕代替你說的大棉被,但總感覺呼吸沒那麼順暢 (我現在連多講幾句話都喘),現在暫時是找到比較好睡的方式,只是不能大幅度翻動身體,不過至少比上星期的睡眠品質好一些,我會繼續撐下去的!

P.S. 我也覺得走路很累,尤其現在稍微走快一點,肚子就變硬不舒服,好像在考驗我的耐心 XD

olivia 提到...

以前我的目標是兩對,4個....

現在真的不能生了,出外我會忘了我的小孩。以前年紀小些時,帶小孩出門,我要一直提醒自己我有帶小孩出門.......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不漲
基本上我想生兩個,這樣小孩有伴,但目前第一個還沒出來,就覺得過程辛苦,恐怕一時之間連第二個都不敢想。你想生四個,真的佩服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