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生理上的變化

除了依舊延續前幾個星期的嗜睡之外,最近幾天開始對烤麵包的味道 (前不久明明還對每天聞到烤麵包味道而感到幸福) 開始反胃;想要熱一熱前幾天沒喝完的肉骨茶排骨湯 (之前也明明很愛),聞到肉骨茶內中藥材的味道也開始反胃,趕緊又把湯鍋塞回冰箱;接著開始對重油的食物 (油炸物,例如炸雞排) 開始反胃。換個角度想想,還好只是反胃,而不是嘔吐,況且油炸物吃多了本來就對身體不好,還容易發胖和長痘痘,所以還可以忍受啦!

另外一個情形是,開始突然想吃某種食物,例如糖炒栗子和蚵仔麵線。糖炒栗子好解決,住家附近每個星期五晚上的夜市,就有阿伯在炒糖炒栗子 (還好是手工炒的,我不喜歡機器炒的,受熱不平均,常吃到焦黑的栗子,而且有時候新鮮度也有問題),而蚵仔麵線,卻讓我想了好幾天,本來附近有賣很好吃的蚵仔麵線,再加上一點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風味無窮,無奈幾個月前關掉了,現在想吃還得到他們的本店去買,但這兩天卻一直陰錯陽差沒買成。好在我現在想吃的東西還沒限定一定要是哪裡的什麼東西,而且沒吃到就算了,不然土人可能會忙壞了。然而,雖然沒有一定要吃到的想法,但是如果沒吃到,會忍不住一直去想那個東西聞起來的味道、吃在嘴裡的口感與風味,原來這就是懷孕的感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