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到醫院驗孕 & 土撥鼠寶寶的第一張相片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除了買書之外,找一位好的婦產科醫生就變成當務之急,因為才搬到高雄一年,對於哪個醫生比較好,根本毫無頭緒,即使 Yishu 就住在對面,但他們還沒有小孩,所以也無從得知,只能先從網路上做功課,先選定幾家大醫院,再尋找這些婦產科醫生在網路上的評價,當然,網路上的評價只能當做參考,真正如何,只能自己去體驗一下。因此,我們決定不要一開始就認定一位醫生,如果覺得不合適,就換一個醫生試試看。然而,合不合適其實很抽象,該如何定義合不合適呢?

綜合親朋好友的意見與我們的想法,覺得合適的婦產科醫生除了專業與經歷之外,必須具備幾個要件:

1. 醫院最好離住家比較近,除方便產檢之外,如果發生意外狀況,也能搶在第一時間到達醫院
2. 醫生不會讓我感到緊張、害怕,能夠對醫生暢所欲言
3. 態度親切、細心、能夠主動告知應該注意的事項 (第一次沒經驗,擔心自己連問題都不會問)

於是,我們抱持這樣的態度,帶著平常慣用的藥物,先選擇了離家近,又曾經幫我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醫生,做第一次的檢查!

檢查後的心得是:

1. 搭配的護士比這位醫生還要親切、令人感到放心
2. 問的問題醫生都有解答,但除了主動問的問題和注意便秘問題之外,醫生幾乎沒有主動提醒應該注意的事項,要不然就是很籠統 (例如,懷孕初期要小心,要小心什麼?)
3. 自己還是有一點緊張,有些問題都忘了問

另外,也許是胚胎還太小、檢查不出什麼的緣故, 醫生沒有說預產期什麼時候,我們也忘了問,而且除了超音波之外,沒做其他檢查,也許等過兩週有心跳之後,會開始做一些檢查吧!

2010_0119_supersonic001

Baby 的第一張相片:五週、身長 1.3 公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