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持續反胃中

現在已經九週多了,反胃現象仍然持續,而且在八週之後甚至還有加劇的現象,原本只有肚子餓、睡前、起床後比較容易反胃,現在感覺無時無刻不在反胃。安妮前三個月曾經臥床一星期、每天去診所打針安胎 (安胎針我也打過,真的很痛,我只打了一次,Annie 每天打兩針,持續一星期),接著又開始孕吐,前三個月不但沒有胖反而瘦,一直到懷孕中期才停止這些害喜狀況;而小貝據說也是孕吐到天昏地暗,吃什麼吐什麼,她自己形容像是吞了 10 顆魚油在肚子裡不消化的感覺。比起他們,我目前算是非常幸運,只有反胃而已!

話雖然是這麼說啦!我還是覺得非常非常不舒服,這也許有部分的原因是我原本的胃就不好,而且胃病一犯,常常就是數小時止不下來,所以只要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我就很容易焦躁不安,而這種焦躁,連帶影響了我的工作和情緒,甚至飲食,一天到晚反胃,讓我幾乎三餐都抱著蘇打餅乾搭配酸梅,蘇打餅乾還好,酸梅吃多了之後,嘴裡都是酸梅的味道也讓我覺得很煩,平常幾乎不吃橘子的我,因此開始吃橘子 (因為婆婆說,她以前害喜都吃橘子)。但是很感恩的是,土人在這段時間體貼地一肩挑起所有的家事,而且只要我想吃什麼,馬上買 (煮) 給我吃,除此之外,每天晚上睡前和不舒服的時候,都幫我按摩,想要幫我減輕甚至分擔一些不舒服的感覺。

懷孕之後,雖然記憶力開始減退,對於身邊事物的敏銳度卻增加了,以前對於公廁的潮濕和髒臭就很詬病,現在,更覺得台灣的公廁對於孕婦的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地面潮濕容易滑倒是毋庸置疑的,有些公廁只有蹲的馬桶而沒有坐的馬桶也是一大困擾,當然用蹲的比較衛生乾淨,但孕婦肚子大起來之後,怎麼蹲的下去?但也不是有坐的馬桶就沒問題了,台灣女性多半顧慮衛生問題而不敢直接坐在馬桶上,而不論是站還是半蹲,通常會弄得馬桶蓋髒髒的,如廁完也不願意處理乾淨,之後的人進去,當然就是越弄越髒,但孕婦大著肚子卻只用兩腿支撐半蹲造成的重量,實在很不舒服啊!

慶幸我跟土人都是在家工作的 SOHO 族,可以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不用上班打卡開會,也不用出外拜訪客戶,還可以受到老公全天的照顧。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土撥鼠寶寶健健康康的成長,也讓我快快脫離反胃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