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來自北海道的祝福

幾個星期前收到來自北海道山本夫婦的賀年卡,這次驚喜的程度遠遠超過之前收到德國朋友的聖誕卡 (請見 A Card from Mr. Question Mark),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只跟山本夫婦相處過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而且自去年從北海道回來後,收到一次他們的來信而已 (請見 2006 北海道之旅の風土民情),讓我對山本夫婦的熱情感動不已...

 card001

除了卡片之外,裡面還附了三張照片,其中一張看起來非常眼熟

biei002

趕緊翻出去年在美瑛的相片,和去年山本先生送我的相片,結果看到下面這一張相片

biei001

發現了嗎?這兩張相片是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角度拍攝的,不同的只有距離。上面那張是在今年八月份拍的,而下面這張是我去年八月份去北海道時,山本先生送我的,所以應該是去年六月或七月拍的,從這裡就可以證明,美瑛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變化,不變的是,都很美!

因為山本先生明年四月即將退休,搭著郵輪實現他們夫婦環遊世界的夢想,所以土人建議我找出我們去年遊日月潭的相片,印出來附在賀卡中送給山本夫婦。

上次請土人幫我利用北海道相片當做範本自製賀卡送給總筒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挺簡單的,於是這次打算自己動手,結果果真是用看的比較簡單,自己操作就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腦袋只記得列印前要把相片調亮一點 (因為從螢幕看不準),還有就是注意紙張的選擇和調整。等到自己調亮度的時候,土人從 MSN 叫我自己感覺一下效果,無奈我實在完全沒有美術細胞,對顏色似乎也沒有什麼感覺,就這樣印出了生平第一張自己調整後的相片...

sml001

覺得不太滿意 (螢幕上看起來比較沒差啦),決定再調亮一點,結果變成...

sml002

從列印出來的相片看,感覺好像是墨水不足似的,又調太亮啦!最後還是土人出馬,才解決了問題

IMG_0169

上面這張是原始的相片,因為土人調過的相片已經列印寄出了,來不及掃描,感覺還是有差!

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我第一次調過的列印效果竟然跟土人調過的列印效果很相近,看來我是對自己太沒信心了。答應了土人把我第一次自己調整的相片送給他,所以趕快自己掃描一份起來留念。希望山本夫婦收到我的相片之後,也會喜歡!

8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收到朋友的卡片,得知近況,帶著祝賀,心頭洋溢的甜蜜,一定很棒!
更何況只是短短旅程中偶遇的陌生朋友~~

相信山本伉儷收到你的明信片也一定會很高興的!(有沒有記得附上你
的部落格網址?搞不好他哪一天福至心靈跑到你格上跟你打招呼喔!呵呵)

Yishu 提到...

看到美瑛兩張同地點不同時間拍的照片,讓我想到以前曾看過一個畫家在同一個地方,畫了好幾十年的畫作,看到一個地方的祥和,建設,破壞及衰敗...,那時就讓我聯想到小時候住的地方,已經跟現在截然不同,連我們以前念書的士林,才不過十來年的光景,也變了非常多...,倒是很高興看到從你部落格看見的美瑛,依舊美好...
你的照片色彩也調得很不錯啊,親手作的心意--無價!土人的顏色也很漂亮,相信在土人的調教下,你以後一定會嚇嚇叫^^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你說的沒錯,大概是因為現在都在家裡工作,每天都對著電腦說話,對於這樣的祝福,更容易受到感動!

啊!卡片寫滿滿了,忘了把我的部落網址寫上去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yishu, 你的話讓我想起我家這邊的景況,當我小時候的時候,我家這邊還保留少數的稻田,而且當初中興路是不存在的,只是一條有著大水溝的狹長巷弄,就連我家的房子,都從公寓房子變成多棟20層樓大廈組成的小社區了!

最近有朋友要到北海道過聖誕節,改天跟他討幾張冬天的北海道照片來瞧瞧,據山本先生的說法,美瑛現在已經積了40-50公分的雪了

無限台南 提到...

印表機廠商一直在修改
印表機與電腦的色彩通訊協定,
就是希望取得一致性的效果,
但似乎仍有待改進,
所以如土人說的, 要靠感覺了.

其實 Liz 的感覺很不錯啊.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無限台南,您說的沒錯,影像色彩的所見及所得對我來說應該有很大的幫助。知道在哪裡做設定跟印出漂亮的相片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呢!

其實我也覺得我第二次應該調的不錯,誰知道印出來不是那麼回事 :P

Unknown 提到...

好棒的感覺!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Dear cellocoffee, 多數人都習慣寄電子賀卡的現在,能收到這樣的祝福的確是很幸福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