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BB 失聲了

上週六晚上看電視時,突然發現 BB 失聲了,通常我們呼喚 BB 時,只要沒有在睡覺,一定會出聲回應,甚至每天都要來跟我們講幾句話,如今我們叫牠時,牠奮力想要回應,卻發不出聲音,頂多從喉嚨發出一點低沉沙啞的聲音。

直覺上是心理因素,因為金橘原本應該滿兩個月才會接回家,但臨時愛媽家中有事,無法繼續照顧,只好提早帶回來。上午才收到消息,傍晚就到我們家了,就連完全沒有奶貓經驗的我們,也措手不及,兩隻大貓更沒心理準備。

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99% 以上都說是感冒,但從 BB 身上看不到其餘感冒症狀,最後終於找到一篇說可能是家裡有新成員的緣故,大約一週可恢復。Bingo!完全符合我的猜測,既然沒有其他症狀,我們就繼續觀察!

聽說過家中有新成員時,有些小孩或寵物可能會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改變,卻沒想到竟然能夠導致發不出聲音。忽然想到年初阿咩過世兩天後,能夠與寵物溝通的同學來我們家,問 BB 知不知道阿咩去哪裡了?當時 BB 的回答是:「阿咩去散步了。」也許對 BB 來說,就是需要比較多時間吧!

於是我們開始先照顧大貓的感受,告訴牠們我們並不會因為金橘而不愛牠們了,也讓牠們一起吃罐罐。終於,在剛好滿一週的今天,BB 的聲音已經恢復到七、八成了,而且又開始如往常般四腳朝天地睡覺,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後記:BB 失聲後兩天,Tora 也失聲了,但伴隨著吐和咳嗽。看著 Tora 吐到沒胃口,趕緊去看了醫生,終於也在兩天後恢復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