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接種 AZ 疫苗當天

下午去衛生所打疫苗,報到時,工作人員問我滿 50 歲了嗎?沒啊!那是第九類嗎?不是啊 (吧)!一副怎麼輪到你了的表情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輪到我了,收到簡訊就預約而已)。填資料時,我緊張到手在發抖,心跳飆到 104,血壓也略高 (但在正常範圍),幫我量血壓的醫護人員一直嘗試緩和我緊張的情緒,還跟我說:「沒什麼啦~副作用頂多像重感冒的感覺,我們都打了,沒事的!」其實我知道沒事,也對副作用有心理準備,但是我從小就怕打針啊~~每次要打針前就開始緊張,溪小時候打預防針我都不敢看。不過針很細,真的不痛,稍微刺刺的感覺而已!

打完到現在四個多小時,體溫正常、傷口沒有紅腫、目前沒有痠痛也沒有頭痛、精神很好,我可能是認證的老人吧!!不過我前兩天開始就有每天乖乖吃維他命 C、乖乖多喝水、多吃蛋白質,也有煮雞湯來喝,還想好了萬一晚上不好睡,要做什麼,我可是做足了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