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西芹汁挑戰 - 第二週

要點:每天空腹喝 450 c.c. 不摻水、不調味、要過濾的西芹汁,喝完西芹汁之後 30 分鐘吃無脂早餐 (我選擇吃蒸地瓜當早餐)

西芹汁挑戰進入第二週,為了顧胃,我還是選擇起床後先喝 300 c.c. 左右的溫開水,30 分鐘後再喝西芹汁。

喝西芹汁的第一週幾乎每天都輕微頭痛,自眉頭開始的三叉神經痛、兩側太陽穴也痛,所幸都算輕微,可以忍耐,不需要吃止痛藥。這週開始,頭不痛了,但是自上週後段開始輕微胃痛、冒胃酸的症狀持續,可能是消化能力有進步,稍微有點飢餓感就冒胃酸。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時候只要稍微吃一些東西(例如幾片蘇打餅乾、幾顆堅果)就可以恢復,不像以往胃只要一開始痛,不痛個幾小時不甘心。

另外,精神比上週好,白天比較少打瞌睡,也不再是整個上午都覺得肚子灌滿了水很脹。排便方面,這週排便前幾乎都沒有感覺腹痛,有時是有尿意時,水便就隨著尿液出來,一天一到兩次,到本週快結束時,可能是又開始運動的關係(騎腳踏車、走跑步機),有幾次排便前伴隨著比上週強烈的腹痛,一開始比較難排出來,而且大便有形狀,到後來就開始變成水便,排便完有輕鬆的感覺。

比較特別的是,前一陣子用力咳嗽會有漏尿的現象,中醫說是因為我的腹氣太多,導致一用力,腹部的氣體遭到壓迫便會漏尿,當時用中藥控制得很好,但中藥吃完後,上次重感冒咳嗽,又出現這個現象,這幾天突然發現這個症狀消失了,也幾乎沒有分泌物了。

本週的體重沒有多大變化,大概就在 1 公斤內上上下下,但是有鑑於上週的經驗,這週不敢吃宵夜了,盡早工作完盡早去睡覺,一舉兩得。

P.S. 這週西芹汁普遍很鹹,應該是因為買到的西洋芹不是放比較久就是莖比較細、顏色比較深,但是也沒得好選,只要不斷貨就偷笑了:P

1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給你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