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遲到?

最近真的是累趴了吧!小土人已經一個半月了,但是我想記錄下來當做紀念的生產過程還沒寫,小土人出生以來發生的大大小小事件,也還堆積在我的腦袋中,就連今天早上的回診也忘了。

從上星期開始,我復工了,並不是我太喜歡工作,而是當 SOHO 族,沒有請太多產假的本錢,產假是說得好聽,SOHO 族哪有產假可言,產假還不就是吃自己的老本,所以還是早點認清事實,打起精神復工比較實際。廢話太多,我要說的是,差不多就在我復工的同時,小土人開始晚上不睡覺,白天卻呼呼大睡,吵也吵不醒,每到晚上 11、12 點之際,我們就開始上緊發條、降低說話聲、放輕腳步聲、準備最安靜、舒適的環境給小土人,希望小土人能夠一覺到天亮,但顯然小土人一點也不照著我們打的如意算盤走,晚上睡前喝完奶之後,眼睛便睜大了,如果他少爺心情好,只是自己咿咿呀呀不哭鬧倒也還好,怕的是找不到原因的哭鬧,很多人說,小孩子哭是做運動,有時候就讓他哭哭就是,但小土人生性絕不妥協,不抱不哄絕不停止,有時候就連抱了還是哭,這樣可以鬧到早上五、六點,又喝過奶之後,累了,於是睡覺。一個星期中,大概只有兩天像天使般不哭鬧,一覺到天亮,我們可慘了,好不容易撐到早上,小土人睡著了,我們卻只能瞇瞇就起床準備工作,雖然阿嬷白天幫我們照顧小土人,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工作,但一夜沒睡的我們,做事總是無法專注,期間還伴隨著我兩、三個小時擠一次奶...

這跟遲到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了,就因為每天夜裡不是在哄小土人,就是在擠奶的情況下,明明昨天晚上還記得今天早上我要產後回診的,而且也定好了鬧鐘,但是早上九點的時候,卻在半夢半醒之間按掉了鬧鐘,想說再瞇一下再起來擠奶,完全忘了要回診,一直到十點多,離我預計看診時間只剩五分鐘,阿嬷抱著小土人走進我們臥室,急忙地問我不是今天要回診的時候,我還傻傻地問阿嬷,小土人是不是要喝奶了?

雖然本來就打算今天晚點去醫院,反正每次準時到了,至少都還得等一個小時左右,乾脆晚點出門,但是不習慣遲到的我,還是不免緊張了一下 (想說搞不好今天不用等那麼久,但這種想法從來沒有變成事實過),於是隨便梳理一番,趕快出門。到了醫院急忙走向診間門口一看,乖乖不得了,已經遲到將近一小時的我,前面還要等...十...個...人,果真我還是高估了門診的效率啊!

順帶一提,今天回診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是要請我的主治醫師修改診斷證明,因為我的保險經紀人好友打電話問我,「前胎剖腹產」指的是「前置胎盤剖腹產」嗎?我說我沒有前置胎盤,我是胎位不正,朋友說他們理賠部門跟他說,如果頭胎剖腹,第二胎也剖腹,並不在理賠範圍內,我才發現當初開診斷證明的住院醫師又擺我一個大烏龍 (當初出院時拿到的第一份診斷證明還說我併行結紮手術,我什麼時候結紮了?),搞得好像是我要詐領保險金似的,這下我得去申請戶籍謄本,才能證明我的清白了。

4 則留言:

olivia 提到...

以為會看到照片.....


功課很緊張,有空再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報告不漲,我在臉書上加你了,要看小土人,去我臉書的相簿上看吧!

無法顯示網頁 提到...

我也要看小土人~ 我也要看小土人~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無法桑,給我你的 email (臉書也可以),我就傳給你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