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最近的記性有點差

除了以前唸書時必須硬記的教科書之外 (也可能是唸書方法不對啦!不需要死記的科目就沒這個問題),我一向以記性好著稱,我記得我兩歲時,半夜會自己起床去廁所尿尿;三歲多左右在幼稚園最要好的雙胞胎同學叫做咪咪和妞妞 (甚至連她們的長相都還有點印象);當然也記得唸大學時,在學校宿舍中發生的點點滴滴;甚至有些事情並沒有特別去記,也會因為一個場景、一個事件而鉅細靡遺地想起整個事件的原委。因為如此,每次我和 Yishu、Annie 這兩個同居四年的大學室友聚在一起回想往事時,都能製造相當多的笑料與樂趣,好像那些事件不是我們一同經歷,也沒發生在她們身上一樣,還聯合控訴我刻意為她們編織記憶,讓她們信以為真。

然而,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因為現在荷爾蒙作怪,我開始在生活上常常忘東忘西 (還好工作上沒有),才說過的事情,轉頭就忘!上個週末難得空閒,心血來潮想要帶阿咩去文化中心跑跑,土人突然想到我們都還各有一張書店的折價券,而那家書店就在文化中心旁邊,找出了折價券之後,發現那張折價券只能在網路書店使用,土人在跟我說這件事時,我還順口說了我知道,沒想到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當我們準備出門時,我竟然又「提醒」土人別忘了帶折價券~

還有一次做晚餐時,我先在鍋子裡裝了水之後放在爐子上,打算在等水滾的同時,先洗菜備料,大約五分鐘之後,料想水應該滾了,可以放湯料了,便把鍋蓋打開,看到水還沒滾的時候,我還在爐子前楞了幾秒鐘,想說我今天只煮兩人份的湯,並沒有放太多水,為什麼水還沒滾?正覺得納悶的時候,頭一低,才發現我根本沒有開火,水怎麼會滾?虧我還因為怕被燙到而用抹布包住鍋蓋把手才掀起鍋蓋呢!

土人說我難得會擺這種烏龍,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趁我現在還記得,趕快記錄一下,誰曉得哪天我會不會又忘了~

12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沒關係~~,別把老公忘了就好 :)

無限台南 提到...

Liz 您一直忘了把 4000 歐元匯過來,
容我提醒您一下。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彼此彼此!

無限台南,你是誰?我不認識你~

無限台南 提到...

您又忘了,我另一個暱稱是土人啊。

已經有N次經驗的小工 提到...

哈哈哈,人生就只有這一回(N回?)會這樣,習慣就好~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無限台南,既然您是土人,那又何必匯款呢?呵呵!

小工,是啊!這可是凡事太過認真的我難得神經大條的時候呢!呵呵!

Vickie 提到...

一定要說這不是年紀的問題,是懷孕的關係~~

sarana 提到...

贊同維琪所言...
記得當年懷孕被嘲笑過是得了孕婦癡呆症呢!!
不過...我現在沒懷孕阿...
腦容量還是爆低阿...^^"

恭喜lizzie跟土人一舉得男^__^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vickie, 那可能要看之後記憶力有沒有恢復而定,哈哈!

sarana, 你不是記憶力不好,而是少一根筋吧!呵呵~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啊~

olivia 提到...

你竟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欲問關公何許人?不漲是耶~~~


不漲因為記性差,燒破兩枝鍋的鍋底......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olivia,
不漲是沒懷孕也這樣,我可是從小到大第一遭,相比之下,當然比較值得記錄囉!

olivia 提到...

No~~~~那是坐月子時發生的事~~~

而且,記錄是見好事,關公也是需要笑一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