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除草文

IMG_0833s

自去年年底到現在三月多了沒發一篇文章,趁著今天工作提早告一段落,就來除除草吧!

這麼久沒發文,除了恆久不變的原因「忙」之外 (今年第一季的業務量比去年多很多,也算是好事一樁吧),再來就是這一陣子玉體違和,實在沒啥精神寫東西,有空檔寧願拿來睡覺,而且胃口不好,常常連飯都懶得做,直接買現成的,但吃完又是一陣懊悔,因為堪稱味精探測器的我和土人,吃到味精的結果就是胃一整晚不對勁,即使自己隨便煮個麵吃,也比吃外面東西強。

上個週末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譯者春酒聚趕回台北,各和兩邊家人吃了飯,第二天下午就匆匆逃回溫暖的高雄 (台北真的好冷),趕來趕去的結果就是累得半死,不過參加譯者春酒聚還滿有趣的,好久沒看到那麼多人、跟那麼多人講話了,還有點不習慣,而且今年的陣仗還真龐大,至少有一半人都不認識呢!

今天晚上還滿有興致,自己煮了沒有牛肉的羅宋湯來喝 (感謝綿羊大人指導),喝了那麼多年媽媽煮的羅宋湯後,才知道原來加點蕃茄醬之後味道更豐富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媽媽煮的羅宋湯有沒有加蕃茄醬,但是也很好喝),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種青菜,真是不錯!

對了對了,最上面的照片是上星期去高雄漢神巨蛋參加旅展時,在巨蛋裡面拍到的相片,有沒有人知道那個高高掛在天花板上的東西是什麼啊?

12 則留言:

水災 提到...

雖然不太清楚那到底是什麼,不過還是跑來亂(笑)

我猜那是為了完工後,如果臨時須要維修管線或架設燈光音響等設備而預留的假設工程。不過這是猜測啦,一般假設工程完工後會拆除掉,但這類大型展覽場也許會有這方面的機能需求?

又,雖然已經在土人版上謝過了,上次在他板上看到的獸醫資訊(洪醫師)實在太有用了,我家那隻貓娘娘已經恢復活力,不知該怎麼說......看到她興高采烈的跳過垃圾桶心裡實在很...很感動。謝謝你們的資訊 ^^

Lizzie 提到...

水災
你提到的這方面我倒沒想過,這麼一說,好像也有幾分道理 :)

另,知道你們家貓娘娘恢復健康,我們也很開心,同為愛貓人士,我們同樣都把貓咪當做自己家人看待,很能理解你的心情,更何況,洪醫師真的是一位很有愛心的醫師呢!

匿名 提到...

"玉體違和,實在沒啥精神寫東西,有空檔寧願拿來睡覺,而且胃口不好"....呵呵...趕上進度要當娘了嗎

綿羊 提到...

原來土夫人最近玉體微恙啊~~
還特地趕來參加聚會,真是太感動了!!
我沒做過沒加肉的羅宋湯,改天也來試試,
多保重!!

Vickie 提到...

沒有胃口的時候煮點蔬菜湯喝還不錯,清爽不油膩
隨著裡頭放的蔬菜不同會有不同的滋味
只喝湯沒有飽足感的話,可以放讚岐烏龍麵
或者用蔬菜湯當湯底熬成稀飯
(你說的症狀真的好像某種前兆....)

Lizzie 提到...

to 匿名
呵呵!您的聯想力可真好!

Lizzie 提到...

to 綿羊
現在好多了啦!現在住得遠,一年才和大家見面一次,當然一定要出現囉!

沒加肉的羅宋湯是很好喝,不過有點很奇怪,喝了以後好像比較容易脹氣,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原因,如果腸胃比較弱,還是小心點!

Lizzie 提到...

to Vickie,
我是直接放冬粉下去,不過壞處是,湯都被吸乾囉!

嘿嘿!如果有好消息,一定通知你囉!

olivia 提到...

還想是關獅子用的......

Lizzie 提到...

olivia,

關獅子?很高耶!獅子會不會有懼高症?

olivia 提到...

獅子當然有懼高症!

為什麼?....因為我有(獅子座)

Lizzie 提到...

olivia,
那讓獅子站著也會懼高嗎?
sorry, 很冷,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