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尋找另一半

最近終於有空看看躺在書架上很久的書了,因為才看完荻原浩的《我們的戰爭》試讀本不久,就決定從荻原浩先前的作品《明日的記憶》開始吧!

這本書從一開始就很吸引我,無奈我每天要開始閱讀時,通常已經是我終於完成一天的工作,累到眼睛快要睜不開的睡前時刻,每每看不到幾個章節,眼皮就會開始不聽使喚,因此,當我看完第 62 頁,緊接著左邊的第 63 頁時,對於發生了什麼事,我竟然毫無感覺,只覺得情節跳得太快,快到我跟不上,滿心以為是書中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男主角,心思飄到古早以前的記憶,因此也就隨著男主角神遊了一番,努力看著接下來的幾頁。

然而,一股奇怪的感覺慢慢從心底升起,《明日的記憶》明明是一本日本小說,為什麼突然出現一堆歐美名字?而且還出現什麼聖嬰、修道院的情節?終於忍不住翻回第 62、63 頁的地方,竟然發現第 62 頁最後一句話跟第 63 頁第一句話連不起來,翻了翻整本書,滿腦子的問號終於出現了解答:

IMG_1453 IMG_1449

放大一點來瞧瞧:

IMG_1450

右下角的確是《明日的記憶》沒錯,再看看第 63 頁

IMG_1451

《The Franciscan Conspiracy》是什麼碗糕?《明日的記憶》的原文書名嗎?原文不是日文嗎?翻到第 64 頁看看

IMG_1452

《方濟會密謀》?這是什麼書啊?而且原本書名和頁數是在頁尾,現在跑到頁首?

仔細檢查了一下,發現這本名為《明日的記憶》的書裡,夾藏了一部分《方濟會密謀》這本書 (第 63~94 頁) (謎之音:果真是密謀啊),而且從第 95 頁開始,竟然也跟第 62 頁內容完全接不上???

原本想要把這本書寄回出版社,看看出版社是否願意換一本給我,跟朋友聊過之後,開始覺得很有趣,「搞不好有另一位讀者買到的《方濟會密謀》也夾雜了第 63~94 頁的《明日的記憶》?」這個想法突然繃現在我們的腦中。綜合大家的意見,我決定 po 出來,為這本《明日的記憶》尋找另一半,如果有哪位讀者手中的《方濟會密謀》出現我的《明日的記憶》的另一半,請留言給我,一經查證屬實之後,希望能讓兩本書見面。如果我的《明日的記憶》的第 63~94 頁出現在非《方濟會密謀》的另一本書中,也歡迎來留言喔!

17 則留言:

土人 123 提到...

那 63-94 頁一定是方濟會的密謀,
方濟會透過這種印刷誤植的方式向你透露秘密訊息,
希望你踏上達文西密碼般的旅程!
趕快集思廣益,
搞不好可以找到寶藏?
或者找到方濟會的秘密結果被追殺?

哎呀呀,好刺激喔!

土人 123 提到...

趕快找蘭登教授來破解密碼,
或者把這本書 copy 一份給丹‧布朗。

對了對了,還要通知一下商周的印刷廠,
因為一定有方濟會的秘密成員潛身在員工當中!

Lizzie 提到...

to 土人
經你這麼一說,我應該仔細閱讀一下那 30 多頁的方濟會密謀,搞不好下一個彩券頭獎得主就是我!

又,你看了那麼多推理小說,破解密碼這件事交給你就好,這樣肥水不落外人田,哇哈哈哈!

白色飛魚 提到...

哎呀,您真是賺到了,一本書的價格可以看兩本! ^^

天使之翼 提到...

那請問,達文西旅程踏完後,接下來土人與荔枝要上映了嗎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覺得一定有密碼在其中,快想辦法破解啦,記得每日一文回報進度喔。

Lizzie 提到...

to 飛魚桑
說得好!不過看完之後,我的腦筋可能會打結 @@

Lizzie 提到...

to 天使
要上映哪齣?尋寶記還是?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囉!^^

Lizzie 提到...

to 苦悶兄
那乾脆來舉辦一個「大家來找碴」活動好了
你要身先士卒嗎?

綿羊 提到...

我在想,搞不好"明日的記憶"想說你那麼久都沒看他,那63~94就"翹書"溜出去玩了,然後找他的朋友"方濟會密謀"來頂一下,
沒想到被妳逮到了,哇哈哈哈,太有趣了,
我家之前有好幾本這種書(是出版社寄的樣書,因為整批都亂訂一通),後來出版社整批重印

Lizzie 提到...

to 綿羊
照你這麼說,我要來檢查一下是不是還有其他書的部分也跑出去玩了 XD

原來樣書會有這樣的情況,那會不會我這本其實也是樣書,封面比較美的樣書?

olivia 提到...

我發誓,我不是你的另一半。

sarana 提到...

咦~~寶藏在哪裡??
哈哈~真是有夠烏龍阿:P
明日的記憶我只看過電影^^"
我們的戰爭超好看吼~
不過我還沒寫心得啦~哈!!

sarana 提到...

lizzie~你家也淪陷了喔??
呵呵~總筒大人家的長客嗎:P
嘻嘻^^"

Lizzie 提到...

to olivia,
我相信 XD

to sarana,
如果真的找到寶藏,我會記得千萬保守秘密,嘿嘿!
我們的戰爭我也看完很久了,一直懶得提筆寫心得

那些色情留言從後台刪不掉啦!
我看到已經很多人跟 blogge 回報了
但是一個星期了,他們還沒解決
以後不用當總筒常客了

無限台南 提到...

我以前打工時打從事過"製本" (一天薪水才50元),
這種錯誤實在太扯了.

ㄘㄟˋ~ 我家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色情留言,
只有援交而已啦!!

Lizzie 提到...

to 總筒
您是說 50 歐元嗎?

果真您是行動派,光是留言太落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