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一連串的意外

IMG_5309s 中午出門的時候,為了想要先去郵局寄卡片給北海道的山本夫婦再去赴約,特別提早出門,沒料到,當我要把卡片拿出來秤重時,竟然發現忘了帶錢包 (這是最近一年來第三次幹這種事了)。如果回去拿錢包再出來,約會可能會遲到...

「算了吧!反正有帶悠遊卡,而且我去的地方搭捷運就可以了」

索性就直接去赴約了!事情談完後,就在回家的途中,一下樓便看到捷運來了,於是就很高興地跳上車,找了個位置就拿出我的「哈利波特」看,正沈迷在哈利和妙麗如何逃出高錐客洞時,似乎聽到廣播「永安市場站」。「咦!捷運新店線有永安市場站嗎?」還來不及仔細思考,便聽到要關車門快速催促鈴聲,趕緊「假裝」沒事的下車。我一邊想下車月台對面怎麼沒看到往台北方向的月台,一邊走向月台中間一點的地方看。

「怎麼每個人都跟我逆向?」

我從來沒在永安市場下車過,實在不太熟,還是先跟人群往同一個方向上樓好了,這才看到往台北方向的班車。就在這時候,突然覺得肚子餓了,又想起忘了帶錢包,身上除了行動電話,最值錢的就是裡面有八百多元的悠遊卡了!打了電話跟土人嘟囔幾句自己的糊塗之後,也只能認命的等待捷運了...

昨天還在電話中笑Annie的糊塗,以為有回電話給我卻沒有的事情,沒想到今天,我好像也得了老年癡呆症...

10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捷運公司應該提供「悠遊卡儲值借貸」服務,嘉惠快要×年×呆的大眾,
這服務應該很多人會利用才對。

話說回來,至少妳有讀了幾頁哈利波特,也算是糊塗中的收穫吧。
(何時才輪到我看 吼哩搏倒 啊!~~)

苦悶中年男 提到...

還有悠遊卡算是幸運的,如果搭錯車,發現悠遊卡中原本足夠的金額變成不夠....故事應該會更精采。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 今天晚上有朋友教我,跟捷運站的工作人員說,我要結算悠遊卡裡面的金額,但是只要結五百就好,跟你的方法異曲同工

另,上集看完了,週末就拿給你,別急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苦悶兄,說的好啊!下次再發生這種事,我把我身上帶的書送給捷運公司抵車資好了,多的不用找零錢!

Yishu 提到...

哈哈哈~~老年癡呆症
七爺笑八爺...
在捷運看「哈利波特」,還能及時衝下車就很不容易了.
對了,下次換抵押行動電話給捷運公司看看,不然就通話費抵搭車費也不錯.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yishu, 我早就練就了在車上睡覺或看書都能及時下車的好功夫啦,就算到忘我的境界,仍然可以抓著書就跑,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或許應該慶幸不是一出站就看到鐵蛋阿給魚丸湯,不然還真會以為哈利波特的魔法顯靈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白色飛魚, 你說的沒錯,而且好在一出捷運出口就亮綠燈了,否則我可能會因為出口不遠處的麵包店傳出的香味而更餓!

tooren123 提到...

昨天忘了說,這種耍寶事情交給我就好。連妳都跳下來耍寶的話,我會沒飯吃啦!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謝謝你這麼努力為我維護「形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