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06 北海道之旅 の 美瑛拼布之路

 

去北海道不能不去美瑛,去美瑛不能不去走一趟拼布之路。

走拼布之路有幾種不同的方式,如果是跟團,理所當然就是搭遊覽車,或者,也可以在美瑛車站搭公車。這兩種方式雖然比較舒適,但是比較走馬看花。另一種選擇便是租車,而租車又分為汽車、機車、自動腳踏車和腳踏車,前兩者需要事先有換國際駕照,所以,我們就租腳踏車,可以順便運動一下。

因為之前在大沼公園租腳踏車的不愉快經驗,我們特地觀察了一下車站附近的幾家租車行,我們選了一家客人比較多、車子看起來比較好的車行,進去之後,每個人都在跟租車的遊客講解,好不容易走出來一個阿伯來招呼我們,拿出了他們自製的地圖,跟我們講解著兩條不同的路線,因為早上才搭車到美瑛,所以我們決定先選比較輕鬆的路線熱身,第二天白天再來挑戰另一條。老伯看我們拖著行李,細心的找了一塊地方,用塑膠布鋪著,讓我們放行李,然後便到外面選車,車行的人看著我們選車,選定之後,幫我們調整煞車、檢查輪胎、調整座椅高度,大沼公園那家車行簡直沒得比,然後,我們就上路了!

沿路上隨便都是一整片的花,而且還看到了本來想要住卻沒訂到的民宿

為了在「新榮の丘」拍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還要跟其他旅行團的人一起排隊呢!

 

又看到一片更美的向日葵花田

這是近看的拼布喔!

這看起來像不像風景明信片呢?不會拍照的我,也可以拍出這種相片喔!

這是車行阿伯的私房路線,特地叮囑我們上來看看的地方。本來朋友在車行還嘟嚷怎麼派個阿伯跟我們講解,看到這裡的風景後,也不禁對阿伯豎大拇指喔!

 

回程的路上,看到路邊豎立了高中生校外教學到此一遊的牌子,很有趣!

 

北海道八月的天氣應該是十幾二十度左右,但 2006 年的北海道的八月,不知怎麼搞的,幾乎每天都是三十度左右的高溫,這一趟四、五個小時下來,因為錯估而沒帶防曬油的我,變成了小黑人,但是還是要用力推薦一下這家車行,不但服務態度好,車子保養得也很好,還車的時候,還會特地要我們把車子跟整理好待租的車子分開放,真是細心,下次有機會,還是要來這家車行租車!

美中不足的是,當天半夜下大雨,第二天早上還有些綿綿細雨,所以原本預計第二天要挑戰的另外一條路線,也因此無法成行,不過,下次一定要去走另一條,據說 Mild Seven 的廣告就在那裡取景的喔!

12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搶第一!

北海道的花怎麼那麼漂亮啊~~嚇屎人的咧!
Liz 的攝影技術也不錯喔,不過向日葵那一張
是因為花朵害羞喔?不然怎麼全部背對鏡頭?
呵呵......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哈哈!說的也是!這還不是最大的向日葵花田呢!聽說有的向日葵長得比人還高,走進花田還看不到天空喔!

白色飛魚 提到...

頭像是在這地方拍的吧。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白色飛魚你真是好眼力啊!^^

Yishu 提到...

好漂亮好漂亮,真的好漂亮...(詞窮中)
看到這些照片,又加深了我想去日本玩的決心!!
我.要.去.日.本.玩.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yishu: 我看等我把北海道全部的遊記寫完,你可能在我寫完的第二天就在北海道了,呵呵!

Yishu 提到...

嘿嘿,很有可能喔!
問一下,你北海道遊記什麼時候會寫完啊?早點寫完我才會早日現身在北海道^^
快寫完,快寫完....(努力念力中...)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yishu, 預計還有兩篇就寫完!那你剛好寒假可以去了,呵呵!

Unknown 提到...

真.....真.....是ㄊㄊㄊ太美啦!
我 一定 要企那邊!!!!

行李準備好了嗎??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Dear Cello, 真的!有機會一定要去北海道,尤其是美瑛的啦!

行李嘛!還沒開始整理,不過看來會塞的滿滿的帶去喔!

匿名 提到...

@@美到說不出話。
夏天的北海道真的好美!
今年好多朋友去北海道玩喔!
PS:仔細一看標題,是2006年北海道之旅?
liz拖稿未免拖得有點久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Cat 你真是好眼力
的確是去年去的
當時就想記錄下來,只是很懶
加上那時候是偶爾寫寫部落而已:P

不過北海道真是攝影的好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