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夢與回憶


早上起來,腦袋似乎還在彌留狀態,停留在想不出內容的夢境之中。兩小時後,今早的夢境突然一點一滴的出現在腦海中...


在夢境中似乎回到了大學的宿舍生活,但夢境中的宿舍,已經與當時不同了,還記得在夢中的我,覺得離開大學生活這麼多年後,也難怪宿舍內觀也都不同了。當時的情境是當天晚上要跟朋友出去,所以傍晚就急急忙忙地去排隊洗澡,放臉盆時還沒有幾個臉盆在排隊,想著過幾分鐘後便可洗澡,沒想到等我過幾分鐘再過去時,發現臉盆早已不知道被踢到哪裡去了,人也增加了一大堆,洗澡間前方放了一排又一排的椅子,供排隊的人坐著等,不同的是,不再能以臉盆排隊,不但得現場排隊,而且是全部排成一排,哪間先出來,就進哪間,而不能選擇特定想用哪間了。此時的我,眼看著跟朋友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卻還在排隊洗澡,心中焦急得不得了,也只能耐心重新開始等待,好在前進的速度還滿快,終於及時趕上了與朋友約定的時間。

把夢境完整回想起來後,瞬時間彷彿搭了時光機,掉入了大學的宿舍生活,想到當時住在學校宿舍,每天下午下課後,如果晚上沒有活動,便會在買了晚餐之後,急忙趕回宿舍,排臉盆準備洗澡,如果最後一節沒課,也會先拿臉盆去排隊,然後摸摸熱水管,看看是否已經開始提供熱水。奇怪的是,有些臉盆總是能排在第一個,好像主人從未把臉盆拿回房間似的。排隊等待的時候,還要不時去看看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是否已經進去洗澡,如果下一個即將輪到自己,就會敲敲門,請裡面的人洗完叫自己。除非剛好認識裡面的人,否則我們都要報上房號,於是乎,整個晚上整棟宿舍中,總是此起彼落地傳來「302 洗澡」、「305 洗澡」這樣的聲音,如果等很久沒聽到叫自己洗澡,就會跑到洗澡間,看看是沒聽到前一個人叫洗澡,還是有人偷渡進去洗澡,運氣好的話,會看到自己的臉盆在最前面,而且裡面沒人,運氣不好,便得繼續等,如果一再被插隊,我們也會站在旁邊等裡面的人出來,看看究竟是誰插隊!

現在想想,那真是一段有趣的時光,小小的房間擠了八個人,因為不是住在英文系女生通常住的女三舍,卻也因此結交了一些不同系的好朋友,培養出好姊妹的情感,一直到畢業多年後的現在,還是會彼此關心,有時間會和在台北工作的蕙芬一起去逛街吃飯,或者殺下高雄,只為幫住在高雄的伊淑,在劇團發表自己的小品時捧場打氣!不管多少年之後,也不管我們各自在哪裡,我們都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真好真好,呼呼......咳......咳......(老人咳嗽聲)
能有一些數十年的老朋友,是很珍貴的,你不用花很長的篇幅去交代
你的歷史、性格,只要一個眼神或動作,老朋友馬上變成肚子裡的蛔
蟲!(本來想說「蛔蟲裡的肚子」,可是這種冷笑話實在太瞎了)
能有這樣的朋友,真的是太福了

匿名 提到...

可惜我沒住過學校宿舍。
不過那種情境很像男生在新兵訓練中心耶!
男生大概不能用臉盆排隊,因為臉盆可能從此流落異鄉找不到回家的路,
或莫名滾到洗手台底下淒涼孤獨沒人理。

匿名 提到...

是啊!沒想到當初覺得苦哈哈的排隊洗澡,現在回味起來卻有另一番趣味. 之前趁著去台北及新竹演出而有機會聚在一塊,我們聊了許多以前的事,喔,十幾年前的往事了呢!有緣和你們同居四年,是我大學時代非常難以忘懷的回憶,雖然回到了高雄,但仍能和你們保持聯絡, 我很珍惜與你們的友誼.
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另外,殺到高雄來捧場的情義,真是感恩ㄚ...(含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