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想養貓咪


受到 T 的影響,最近這個什麼小動物都害怕的我,竟然興起了養貓咪的念頭!

記得剛開始跟貓咪同處一室時,我會被突然跳到桌上的貓咪嚇到,同時貓咪也被我嚇到,我也不敢抱貓咪(其他小動物也一樣),連摸都害怕,可能是這樣的害怕感覺也傳達到貓咪的大腦,貓咪被我抱著時,總會伸出爪子想掙脫我的懷抱,慢慢的,發現貓咪就跟小孩子一樣,而且和我的個性有很多相似之處。例如,孤僻卻能自得其樂、喜歡獨來獨往、可以與同伴親密卻不太親暱、不愛交際卻也歡迎朋友來找我、可以獨立處理生活上的瑣事,尤其是那種不想理人的時候也不會假裝應酬的感覺。同時,養貓咪不像養狗狗,不需要溜貓,準備好貓砂,牠就可以自行料理好一切,也會把自己弄乾淨,完全不用操心,想到的時候就玩一玩,忙碌的時候,牠也會自己找樂子,實在是太符合我這懶惰的個性了!

現在的我,常常會像跟小朋友說話一樣,對著(抱著)貓咪說些無聊的話,也很享受貓咪在我腳邊磨蹭撒嬌,或是完全不視我的存在的踩著我的腳走過去的感覺。可惜的是,房間太小、東西太多,目前實在沒有適合的環境養貓咪,看來暫時還是去玩別人家的貓咪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高興聽到你克服懼貓症,這正所謂:
魚還是烤好上桌的好吃!
(沒什麼關係喔,好冷...)
想養的話就養吧,貓是不會嫌你房間小或房間亂的咧!
呵呵......

匿名 提到...

話說,愛上貓的人生是彩色的,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多采多姿。
房間小更好,因為跟貓咪擠在一起睡是世上最幸福的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