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西芹汁挑戰 - 第四週

要點:每天空腹喝 450 c.c. 不摻水、不調味、要過濾的西芹汁,喝完西芹汁之後 30 分鐘吃無脂早餐 (我選擇吃蒸地瓜當早餐)

西芹汁挑戰已經在上週三默默地進入尾聲,在最後一週,療癒過程跟前三週都差不多,喝西芹汁之後半小時內水便已經變成常態,偶爾還沒喝西芹汁之前就會排軟便,而非水便。

比較值得記錄的是,在第四週週末前,可能是因為最近天氣多變化的緣故,晚上睡覺或鼻塞或鼻水倒流,導致用嘴巴呼吸,早起開始覺得喉嚨癢癢的,甚至有點痛的感覺,想起《神奇西芹汁》一書中提到,咽炎可以在喝西芹汁時,用西芹汁漱口,然後讓西芹汁在喉嚨停留一下再吞下去,比用鹽水漱口的效果還要好,於是便如法炮製,果然過了不久之後,喉嚨不癢不痛了,很神奇!

另外,為了 30 天不中斷的西芹汁挑戰,我們甚至連露營都把慢磨機抱去了,但是出門在外,就沒那麼講究無脂早餐,喝西芹汁 30 分鐘後,便吃了基礎蛋白質 (吐司夾蛋),但喝完後半小時內,依然水便。

總結這 30 天的西芹汁挑戰,最大的收穫是腸胃的消化能力變好、每天正常排便,而且睡眠品質變好,但是體重加加減減之後倒是沒太大變化。

朋友覺得每天弄好像很麻煩因而佩服我們的恆心,我倒是覺得,西芹汁的療癒之旅如同修行,習慣之後倒也不覺得麻煩,每天清洗西洋芹、用慢磨機打出西芹汁的過程對我來說還滿療癒的。除此之外,每個人喝西芹汁的療癒過程也不同,我跟土人一起進行這項挑戰,但我們兩個的反應卻不盡相同,不用追求誰瘦了幾公斤,也不用管今天拉了幾次,重要的是,我們都覺得身體的狀況有改善,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

很想知道繼續喝西芹汁會怎麼樣?所以,我們決定...再來 30 天吧!但是這次我們想要更隨緣一些,每天 450 c.c.、無脂早餐、不加其他蔬果等等全都放下,只是單純繼續喝西芹汁,享受西芹汁的療癒過程就好!

P.S. 30 天之後,有時糞便味道比較重,也不再總是水便,是開始排宿便了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最近我也有看到喝西洋芹汁的相關文章,冒昧的留言詢問一下,你在服用西洋芹汁的過程,你有提到身體的一些不適,包括拉肚子,請問這些反應會讓人很不舒服嗎?因我是屬於長期脹氣的人,想要改善這狀況,謝謝。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你好,我跟我先生的狀況都沒有很激烈,但是每個人的體質/狀況都不同喔~
喝了之後不要過於期待應該發生哪些反應,順其自然就好(像我的體重就沒有下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