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武陵農場露營

這次早早在春假前兩個月,便跟溪的幾個同學約好春假一開始就去武陵露營。出發當天早上才有空去拿租借的帳篷的我們,遠遠落後其他三家,才在半路上,就從 Line 得知第一個到達的家庭遭到看來是猴王的台灣彌猴攻擊,搶奪他們的袋子,溪同學的媽媽飽受驚嚇之餘,腳一跺,奮力想要從猴子手中奪回袋子,也許是這個動作嚇到猴子(竟然有人要跟牠搶東西),猴子驚嚇之餘,翻倒了桌上的玉米濃湯,事後小孩哭著想要猴子還她一杯玉米濃湯,同學媽媽說:「我想回家了!」



全員到齊之後,我們從其他露友得知猴子的惡形惡狀,卻拿牠們一點辦法也沒有,只好在睡前,把所有裝有食物、零食的收納箱和袋子全收回車上、當天的垃圾拿到管理中心丟掉,甚至擔心猴子看到箱子就會打開,所以連用具的收納箱也收回了車上,但是我心中還是揣揣不安,深怕半夜猴子來襲,就連走去廁所時都緊張兮兮、快速通過,搞得我回到帳篷時,呼吸還無法平息,咻咻咻的聲音就像是在氣喘。就這樣,在阿咩的守護之下,我們平安地渡過了第一晚。

第二晚,食材剩得不多了,而且猴子都沒靠近我們,加上土人說他已經請山神保護我們,讓猴子不要靠近我們了,我們就有些鬆懈了,食物、零食還是收回車上,垃圾和廚餘也還是全部處理掉,但是用具的收納箱就偷懶沒收了,想說猴子既然這麼聰明又這麼有經驗,看到是用具應該不會翻吧?!連阿咩也因為我們想要好好休息,不被早起想玩狗的孩子吵醒,而移到帳篷後面睡覺。

結果,今天清晨五點多,我聽到外面有乒乒砰砰的聲音,脫口說出:「猴子來了」,但是我昨天實在太累,又怕爬起來吵醒溪,就只好靜觀其變。土人等待了一會兒,發現被吵醒起來的家長們似乎對猴子也莫可奈何,無法阻止牠們,土人便起身走出帳篷,將阿咩從帳篷後面牽到前面,一群七八隻猴子看到阿咩,立刻跳到樹上,卻也沒有離開,阿咩興奮地發出低吼的聲音(據土人敘述,阿咩看起來是想去找猴子玩,不是生氣),一直拉扯著拉繩,其中一隻猴子,在樹上生氣地大吼並跳了三下,震得整棵樹都在晃動,突然,土人手牽著阿咩,學那隻猴子跳了三下並大吼一聲,猴子們和旁邊的家長似乎被土人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猴子們慢慢安靜了下來,默默地離開我們的營地了!



等我走出帳篷時,其中一位家長無奈地跟我說,其中一隻猴子把她辛辛苦苦從綠島買回來,想要跟我們分享的兩塊海燕窩(長得像冬瓜茶磚),當著她的面,咬開了包裝,啃~完~了~美祿粉末也吃完了,她咬著牙說:「我祝那隻猴子吃了拉肚子!」



無論如何,我們終於平安地回到家,終結了猴子惡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