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試讀:守護天使

angel

曾經也是個有為青年的啟一,遭到公司解雇之後謀職不易,舉家搬到東京,找到的工作差強人意,收入卻大不如前,因此,在家中的地位也一落千丈,連家中的狗 - 咕嚕都欺負他,早已放棄自我的啟一,面對衝突的唯一方式就是:「唉,算了」。然而,在電車上讓座給啟一的高中女生,讓啟一感受到初戀的感覺,從此生命重新又充滿了意義,下定決心一輩子守護這個女生,當她的守護天使,即使家中如母老虎的妻子,也無法阻止他。

原本以為純愛小說該是俊男美女的刻骨銘心之愛,或是浪漫喜劇,作者上村佑在《守護天使》一書的安排中,卻是一個貌不驚人、中年發福的歐吉桑,配上一個清新脫俗、心地善良的高中女學生,而將這兩位天差地北的男女主角牽在一起的,則是電車以及時下最流行的部落格,此外再加上通緝犯朋友、繭居族學生、變態的中學老師、制服癖的年輕人,以及執行計劃的收割者,演出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綁架事件。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看不到警察或偵探的參與,緊張的心情完全變調,取而代之的是,捧腹大笑的搞笑情節。

這是一本非常輕鬆有趣,而且相當有畫面的小說,打破了純愛小說的構成元素,卻讓整個故事更加吸引人,《守護天使》能夠成為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獎作,當之無愧!

2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所以這是一部中年歐吉桑枯木逢春的故事囉?!
雖然我很懷疑青春的愛情對早已放棄自我的人來說,
會有多大的動力?
不過看了妳的介紹,
就當作一齣爆笑人間喜劇,
似乎是不錯的閒書一本。
那就列入廁所書吧! XD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土人
閱讀某些書是不用太認真的
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況且,不論情節是否合理
至少達到了娛樂效果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