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G9 試拍 - 開箱文

終於,經歷了幾次拍不出煙火也拍不出夜景,望著土人和 yishu 拍的太平山夜景只能流口水之後,拜土人和小毛在旁煽風點火所賜,上星期五去敗了一台 Canon G9 回來,因為土人說,如果我改投 C 家懷抱,他要教我拍照 :P

於是,第二天在土人的逼迫熱心之下,親自用 400D 幫我拍了 G9

IMG_0012 IMG_0014 IMG_0015

IMG_0021 IMG_0023

接著,就找三喵來當麻豆吧!首先是果凍~~

IMG_0027

O' Ma 是學莫文蔚擺姿勢嗎?

IMG_0052

天氣太冷,Tora 捲起來睡著了~~

IMG_0070

回家之後,發現在土人房間把 ISO 調太高了,所以雜訊滿多的,我果然是個初學者啊!

星期天下午,因為發現 LCD 上疑似有亮點,經店員檢查,發現那可能是在工廠組裝時,不小心把灰塵連同 LCD 一起壓進去了,不過店員的態度還不錯,經過我們不斷地要求後,讓我們換到第三台才完全沒問題。雖然 LCD 內的灰塵不影響拍照品質,但是既然發現了,當然還是要換到完全沒有瑕疵的囉!

出來之後,剛好旁邊有家貓餐廳,我們就進去瞧瞧吧!

IMG_0086 IMG_0090

我的下午茶:蛋糕 + 曼特寧。味道普普,曼特寧煮的太濃了一點,不知道是豆子普普,還是技術普普!

IMG_0091 IMG_0092

IMG_0098 IMG_0113

土人點的餐,左邊是吃了幾口發現看起來和吃起來都不像的焗烤白醬鮭魚通心粉,那明明是茄醬啊?後來才發現廚房做錯了,右邊才是正宗焗烤白醬鮭魚通心粉,好吃嗎?看土人的臉不是很好吃,可是土人硬是把那張臉色不太好的相片刪掉了,所以...就自行想像吧!

在這個餐廳裡,有一堆貓咪無視客人,睡覺的睡覺、散步的散步、打架的打架

IMG_0093 IMG_0102 IMG_0125

IMG_0099 IMG_0107 IMG_0115

除了一堆貓咪,竟然還有一隻黃金耶!看起來有點老了,不過滿活潑的,跑起來屁股一扭一扭的,很有趣!

IMG_0105

IMG_0127

比起幾個月前去的藝術雅集,貓花園顯然是經營相當成功的一家貓餐廳(土人要我這麼寫的),不准客人只參觀不消費、不准抱貓咪(以免嚇到貓咪)、幫貓咪拍照不准打閃光燈、想要餵貓咪,請到櫃臺買貓零食...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對 G9 的表現很滿意,色彩鮮豔、清晰,也可以自己設定光圈、ISO、白平衡等等,也提供情境拍攝模式,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目前足夠了。而之前的 Nikon Coolpix S1,現在靜靜的躺在我的抽屜裡,雖然 S1 就只是簡單的數位相機,拍起北海道的美景,還是很漂亮的,所以我還是偶爾會帶 S1 出去走走的啦!

IMG_0081

11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G9 果然名不虛傳!當天去買的時候,同時也有其他人在看 G9,聽說已經賣到缺貨了!天啊~~Canon 真是太賺了!

上面那張沙拉的顏色好漂亮!真的!不過我推測,一定有格友興沖沖跑進來看開箱文,結果看到一堆吃的就說:「不是開箱文嗎?怎麼一堆美食照片?被騙了,肚子餓了啊!」......之類的,哈哈哈!

我們以後又有更多帶著相機出遊的機會囉~ ^_^

毛毛一身毛 提到...

騙人,連箱子都沒看到!害我想看箱的熱情都被澆熄了。

下次放個 1:1 的截圖來看看他的解像力吧。貓咪的毛看起來都還很細,果然是優秀。
這台有獨立的 ISO 轉盤,夜拍或拍活動物體時方便很多,畫質也算是優秀了。唯一的缺點是主人不是我啦,還是把我的 G3 拿出來充個電,明天就可以來拍啦,老機還是彌堅 :)

Yishu 提到...

不去接力po遊記,先跑來po開箱文了,不過看下來,倒像是遭土人壓迫抱怨文.
歡迎加入C家,我們可以成立C家族,到處去玩去狂拍.
O' Ma 學莫文蔚擺姿勢的照片很妙耶!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全體回應:

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慫恿,才讓我敗下去啦!
為了讓G9發揮最大效用,以後繼續到處遊玩吧!

匿名 提到...

恭喜新機入手,高階DC是單眼的入門磚,歡迎有一天跳入單眼的敗家深淵。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白色飛魚:
事實上,土人本來要我直接升級買400D的啦!敗單眼指日可待啊!

希望不要相機一級棒,技術一級爛啊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怎麼隱隱覺得有什麼不對?真的是G9開箱文?還是對餐廳的XX文?

還有,沒規定一人只能有一部相機,小DC方便,DSLR彈性,各有千秋,不是說電子產品先買先享受嗎?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苦悶兄,沒想到我藏在這裡,還是被你眼尖發現了,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請問liz:以小DC,N牌及C牌您會建議哪一個?原因為何?^^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to love3m,
其實我對相機沒有太深入的研究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是
N牌的色彩偏冷色系,適合拍風景照
C牌的色彩則偏暖色系,適合人像
如果是G9跟N牌的小DC比較
我會選G9,因為G9算是半傻瓜機
是介於傻瓜機和單眼之間的等級,也就是說
G9除了提供N牌小DC的場景功能之外
也提供一部分單眼功能
只需要具備一點點基本概念
拍夜景也很得心應手
也可以當做單眼的入門機來使用
而且在價格上,跟小DC差不了多少
划算啦!

匿名 提到...

呵呵...謝謝liz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