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前往奧斯丁倒數計時

還記得土人邀我跟土爸、土媽和土人一道去奧斯丁已經是兩個多月以前的事情了,轉眼間,下星期三早上就要出發了,倒數的期間也沒閒著,首先是趁著還沒去之前,多賺點旅費,再來就是辦美簽。因為沒辦過美簽,快接近 interview 的時間前問過一些親朋好友後,發現我目前的身份可是最佳跳機候選人:單身、女性、沒有固定工作,而且工作可以帶著走。開始有一點點擔心到時候是我目送土人和土爸、土媽飛往奧斯丁,留我一人暗自垂淚。於是乎,找了堂弟拜託他雇用我,用他公司的名義出一張在職證明給我(AIT 的人不會看到我的部落吧?!)然後拖著土人跟我同一時間去 interview。

interview 當天,在 AIT 門口排隊時聽到要做安檢,所以要把身上的電子產品都拿出來,土包子加上緊張兮兮的我,問土人要不要把身上帶的金屬物品也拿出來,此時彷彿看到土人額頭上的三條線,然後又暗自懊悔為了想在 interview 結束後到土人公司附近的伯朗工作而背出來的 NB,只好把整個背包都拿出去寄放。接著,在檢查書面資料時,工作人員問我:「你是 freelance 嗎?」我答:「是」之後,才發現自己過於雞婆,竟然在工作一欄,填了 Freelance Translator。真是的,寫 translator 不就好了嗎?幹嘛多此一舉,我又開始在心中碎碎念...尤其是又想到如果沒過要重新申請,又要花三千多元,真是搶錢!

好家在,現在 interview 時,只要是同行的人,不限家人,都可以一起 interview 了,負責 interview 的官員確定我和土人會說英文後,似乎很高興,土人沒被問到幾個問題就蓋章了,輪到我時,不出所料,又被問:"Are you a freelance translator?" 然後又問:"What kind of translation?" 回答後,竟然告訴我他也不懂。趁著對方問我有沒有跟哪家公司簽約時,趕緊拿出製作精美的在職證明,結果就安全過關囉!

前兩個禮拜,我跟土人開始為牛仔一家挑選禮物,挑剔的我,堅持要送優優一個內心已經有大致雛形的禮物,所以逛了很多地方,但土人也沒怨言 ^++^

到現在,行前不到一個禮拜,我開始倒數著結案日期,每天逼著自己一定要完成預計的份量,忍著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部落上,潛潛水就好。然後又開始買書,想著要帶哪些書一起旅行(旅行必帶書是我的習慣)?想著哪一本在飛機上看?打聽奧斯丁現在的天氣如何?需不需要帶電源轉接頭?碰到好朋友就問要帶什麼禮物給他們?

也因此,我的北海道番外篇到現在還生不出來,那就先看看我在美瑛拍的有趣的招牌和居民悉心佈置的庭院吧!

 

 

 

 

 

 

P.S. 想到想要什麼禮物的朋友們,趕快來留言喔!

12 則留言:

tooren123 提到...

搶沙發先!!!
因為偶也是要去買禮物的,所以不能要禮物啦。

tooren123 提到...

北海道的商店招牌很別緻喔~
不過如果搬到花枝招展亂七八糟
的台北街頭,恐怕會被淹沒在五
光十色鶯鶯燕燕的霓紅招牌迷陣
中,最後滅頂~唉...

所以紅花還是要有綠葉陪襯啊。

真羨慕那種單純的環境呢。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Dear 土人,看在你很有耐心一起挑禮物的份上,讓你也預訂一份禮物囉!

Yishu 提到...

"...土包子加上緊張兮兮的我,問土人...",看來是這是土人加土包子奧斯丁之旅.恭喜你也變成土字輩.

我可不可以不只是"奧斯丁十天旅遊遊記加精美相片"的禮物啊?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Dear Yishu: 糟糕,被發現了!怎麼不自覺變成土字輩了?

禮物還不夠的話,再加上維他命兩罐好了
聽說美國是購買維他命的最佳地點,哈哈!
想要什麼就來留言吧!
我會帶著NB一起去奧斯丁的

無限台南 提到...

如果可以, 請幫我輕輕的捏優優的臉一下.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總筒大人:沒問題,我會照辦!^^

毛毛一身毛 提到...

急凍人來留言要禮物:

1.德州安打
2.德州電鋸

看你方便帶哪個回來...

Yishu 提到...

我不要維他命,毛姐之前有帶回來,COSTCO也買得到.

想要什麼都可以來留言是吧?那我要列一長串的名單喔,請問數量及大小有沒有上限呢?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急凍人,我看我帶「德州牛仔」回來給你好了,「德州電鋸」可能會被海關沒收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Dear yishu, 那你就隨便列列,我隨便買買好了,呵呵 ^^

Yishu 提到...

原來你想將cellocoffee的老公帶回來給小毛,我是覺得不錯啦,可以吃好吃的土司,可是cellocoffee跟優優應該不會同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