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飛往幕尼黑的第一天


現在是 2006 年 10 月 22 日,德國時間下午一點四十二分,於 SYSTEMS 展覽會場,好不容易連上了網路

從台灣來到慕尼黑的路上,發生了一連串的波折。先是發現行李超重,我跟 Francy 兩人的行李,加上一個皮箱的資料,一共是 55 公斤,距離標準的 40 公斤,超過了 15 公斤,但是機場的商店,快遞公司以及郵局都打烊了,而 Ada 已經在回家的路上
無計可施之下,只能把放資料的那個箱子打開,一人分一些資料放在隨身行李當中,最後那個箱子以 8 公斤的重量 (一件隨身行李限制是 7 公斤),勉強上了飛機,而沒被罰一公斤一千多元台幣的錢,算是賺到了吧!但是我跟 Francy 的雙肩也快斷了。

一上飛機,聽到嬰兒哭聲,不妙,這個旅程可能不好睡了,接著,不出所料,開始鼻子過敏,不斷的流鼻水,整個飛機上大概只聽到我打噴嚏的聲音伴隨著嬰兒的哭聲,這時候開始後悔沒把鼻炎的藥放在隨身行李中,只好一路上流著鼻水到德國了。令人高興的是,我在出國前想去看的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在飛機上如願看到了,只是敵不過睡意,所以分成兩次才看完,呵呵!

下了飛機之後,我拉著兩個箱子,背著一個大背包,Francy 則拉著一個箱子,抱著巨型海報,也背著一個大背包,兩人開始尋找 ICE 火車站,走著走著,覺得法蘭克福機場怎麼跟兩年前長的不一樣了,全身沉重的行李拖著沉重的步伐,加上繼續忙著流鼻水的鼻子,到火車站的路好像沒有盡頭般,一直沒出現在眼前,好不容易找到火車站,沒想到一向準時的 ICE 也 delay 了,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舒服的躺在溫暖的被窩休息!

在火車上看著沿途的風景,令人訝異的是,竟然有些許北海道的影子,看著一塊塊的農地,就像美瑛的拼布之路一樣,呈現在眼前,忽然有了熟悉的感覺,嘴上不經漾起笑意,想起日本人果真與德國人有些相似之處呢!

輾轉到了住的地方,眼前浮現的景象簡直就是北海道的民宿,果然,房間內只有少數幾台看不懂的電視節目,沒有網路,沒有冰箱,看來,我這個電視兼電腦兒童必須過幾天沒有電視和網路的生活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沒有韓劇可以看囉!
記得連我的份一起玩喔!羨慕咧......

匿名 提到...

跑的好遠喔.......祝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Dear 美女
看了妳的日記,也好似感受妳的心情~
祝妳愉快!有個美麗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