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愛的宣言

約莫在小土人將近一歲的時候,學會了說「愛你」,記得我們剛從高雄舉家北遷時,一時找不到合適的房子,便暫住在阿公阿嬷家,那時候小土人天天和大他一歲的堂姊玩在一起,堂姊剛學會說「xx,我愛你」,所以常常對著我們說「我愛你」,當時除了爸爸、媽媽之外還不會說幾個字的小土人,竟然就學會了說「愛你」,也因此我們常常逗他,要他跟長輩說「愛你」,可這小傢伙可精了,並不是常常如我們所願,除了我和土人之外,很少人享受到如此待遇。

有一次小土人調皮,現在已經忘了是什麼事,只記得跟安全有關,所以我扳起臉來,用嚴肅的語氣制止他 (當然還多唸了幾句),這小傢伙看著我不發一語,我以為他就要哇一聲哭出來了,誰知道他竟然涎著臉膩過來跟我說「愛你」,害我的臉再也扳不起來!

幾個禮拜前帶著小土人回外公外婆家,正巧小土人的姑婆們相約在我家,小土人被他的大阿姨帶到樓上跟姑婆們玩耍,我就在樓下跟在廚房做飯的媽媽聊天,端菜上樓之後又下來的大姊跟我說,他把紅燒黃魚端上桌之後,小土人就吵著要上桌吃飯了,大姑媽把他抱上椅子,挾黃魚給小土人吃,小土人開心地主動跟大姑婆說「愛你」,起先大姑婆聽不懂他說什麼,經大姊解釋之後,逗得大姑婆樂不可支!

今天晚上在房間幫小土人換過尿布之後,小土人就不肯去客廳,打算賴在床上玩了,於是我就靠在床頭一邊看電視一邊陪小土人,看沒幾分鐘,小土人便蹭到我身邊,爬到我身上抱著我跟我說「愛你」,接著就把嘴湊過來要親親。看來這小子真會善用「愛你」這兩個字,還不太會說話,就已經懂得甜言蜜語了!

4 則留言:

Sarana 提到...

太可愛了!
這麼小就會這招耶XD
哈哈....以後想當他女朋友,可能要排隊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Sarana,
不要女朋友太多就好~

tooren123 提到...

不要奉子成婚就好 XD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土人
希望我們不要太早當阿公阿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