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謝謝你,我的豪邁奔騰!

當年在納莉颱風來臨前的週五晚上,下班後跟同事去 Happy hours,沒騎車回家,孰料於週末登陸的颱風造成大水災,當時鎖在公司地下機車停車場的機車,因為淹水導致線路短路,鐵捲門卡住開不了,先是等鐵捲門師傅處理鐵捲門問題,接著等車行老闆道路救援,幫我把車子拖出來載到車行,大直橋附近紅磚道停了滿滿待修的泡水車,幸虧是購車的車行,老闆也認識,願意優先幫我把車子從車陣中拖出處理,當年機車才購入兩年左右,價值直落報廢車牌的一千元,跟老闆討論之後決定修車,前前後後也花了不少錢,好幾次臨時打電話給老闆幫我救車,最後除了外殼,其他零件都換過一輪。

幾年後公司搬到比較靠近台北市區的位置,但一位難尋,幸好終於有家裡到公司的直達公車,加上當時加班加到厭世,不再每天加班加到晚上九點以後,因此機車就借給土人通勤用,在土人家住了好一段不需要風吹雨淋的日子。

之後機車就隨著我們搬到高雄、搬回台北又搬到宜蘭南征北討,陪伴我們度過無數的歲月。直到前幾年開始,機車偶爾出現各種問題,每每都需要勞煩土人或者半路、或者住家地下停車場牽到車行修理,直到今年,常常無預警就發不動,最近化油器開始出問題,機車會放屁,上週才在跟土人說是不是要考慮換車,結果週五晚上還有載溪去上圍棋課,週六早上就突然又發不動了!

我的豪邁奔騰,自 1999 年購入至今滿 25 年,陪伴了我的青春歲月,也跟著我們到處搬家,從未婚到已婚,從溪只能站在前面踏板到現在腿一跨就可以坐在後座,心中滿滿不捨,但該是休息的時候了!謝謝你,我的豪邁奔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