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療癒筆記 7

前天傍晚,迎來學靈氣後的第二次生理期,這次從一週前就開始經前症狀,加上上個月的經驗,於是趁著腹部悶痛情況不明顯時,我就開始為腹部進行手位療癒。

昨天進入通常最不舒服的第二天,可能是前一天有先做過腹部,因此這次腹部沒有什麼悶痛感覺,但是腰痠到直不起來,因為昨天中午和下午各要交一個案子,只能拿抱枕塞滿腰部和椅背間的空隙,支撐住腰部,硬撐著把案子完成,交稿之後,立刻去房間躺平。由於腰實在直不起來,因而無法坐著施作手位療癒,所以我嘗試以側臥方式,一手伸到後腰部施作,兩側都完成後,腰已經不痠,可以繼續工作了!

今天早上醒來,出現上下身分離的感覺,左大腿接近骨盆處外側痠痛,我知道是生理期使得氣血不通的情況更明顯,我躺在床上,側身幫左大腿外側進行手位療癒,痠痛的部位移動,我的手也隨之移動,接下來移動到後腰處繼續加強,等到完全舒緩後才起身梳洗。

昨晚練功時找了另一首沒聽過的靈氣療癒音樂,因而注意到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一段音樂,之前只當作是聽膩了,昨天細想,才發覺在自我療癒時聽完全不熟的音樂能夠幫助我放鬆,輕鬆地沉浸在其中,不會因為音樂聽到太熟,大腦自動開始運作,知道哪裡要響鈴了。之前有同學反應音樂會干擾,所以分享了一段完全沒有音樂只有每三分鐘響鈴一次的錄音。這種我完全不行,空白會讓我的大腦不自覺地開始運作,因而跑出各種念頭、對話。

在工作上,我喜歡固定模式、按部就班、規劃日程,這讓我有安全感,但在練功、冥想、施作手位療癒時,這卻讓我有壓力、無法享受當下,而我的身體現在開始會自動請大腦暫時退下、離開了!

沒有留言: